当前位置:

以“人民”为主旋律奏响“网络安全”之乐

微信图片_20200914103125.jpg

9月14日上午10时许,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上午10时许,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专场活动暨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9月14日红网)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而且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可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自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广大网民朋友纷纷叫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助力我国的网络安全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网络安全产业领跑全球。网络宣传周既是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又是网络安全普法“先锋”,对于帮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构建牢固的网络安全网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湖南省紧跟中央的工作部署,着力构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演练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很大提升,同时,也加速推进湖南网信事业和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反映出中国共产党“问效于民、问需于民”的“群众路线”工作思路。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汲取群众的力量,“为人民”“靠人民”,集中反映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一根本,扎牢“人民根”,当好“贴心人”,做到以心交心、干事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彰显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党和政府开展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网络安全工作也不例外。随着我国网信事业的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网络生活的美好向往也愈加强烈,此时,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势在必行。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来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把网络的发展同人民的幸福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结合网络发展的现状,赋予网络安全新的时代内涵,构建出一个健康、有序、和谐的网络空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离不开网络安全,党员干部要不断通过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来攻破网络安全问题,以最严密的规划、最严格的制度、最严苛的专项行动来达到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效果,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朗”。

“网络安全靠人民”凸显人民群众磅礴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发展的主体,也是推动我国在新时代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构筑国家网络安全体系,人民的力量必不可少。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群众通过发奋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自我国步入互联网社会起,人民群众依靠自身智慧,不断创新、勇于探索,积极投身于科学技术研发,大力发展高新技术,让我国成为世界网络发展的重要新引擎。同样,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也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当前,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汇聚智慧和力量,通过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加入到维护网络安全的大军中,提升自身网络文化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扛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重任,突破网络问题“症结”,开拓互联网事业新局面。

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为人民奏响“网络安全乐”,是全党的统一意志,也需要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