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看!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第二批科技成果发布了

1.jpg

2.jpg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第二期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以AI变革打造智慧电梯;地下矿无轨设备智能驾驶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节约了一半成本......9月11日下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第二期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岳麓科创港举行,对“地下矿无轨设备智能驾驶技术、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智慧电梯”等12个最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卓晓军,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褚洪涛,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王海金,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许晖,湖南师范大学大科城办公室副主任陈天嵩,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凌湘,各高校、岳麓区、大科城及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参加。

“因矿洞内通道狭窄,如何实现精准驾驶一直是攻克难点。而地下矿无轨设备智能驾驶技术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既将智能驾驶运用到地下采矿作业中,又节约了一半左右的整体成本。”据项目发布人长沙施玛特迈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彭平安介绍,该项目是中南大学古德生院士的转化成果,落户在大科城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目前已运用到了两个实际项目中。

除了多项“卡脖子”技术,本次发布的项目中还有许多关乎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的智慧电梯项目集电梯维保、应急救援、智慧小区、保险金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利用大数据分析算法对电梯运行可能出现的故障、困人情况进行预警和报警,以减少救援时间,并对电梯故障进行预防。”据发布人凌波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詹征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在益阳、张家界等地投入使用,能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电梯使用体验,并极大提高安全性。

“此次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既是展示和推广大科城先进研发成果,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的有效举措,更是实践大科城的历史使命,加快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务实之举。”雷凌湘在致辞中表示,岳麓区和大科城将共同携手,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对接和跟踪服务,当好科技成果转化的“红娘”,让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走出“深闺大院”,实现“墙内开花里外香”,加快建设“最美大学城、领先科技城、一流创业城”。

据介绍,作为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承载,大科城持续发力,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作出创新探索。此次活动为大科城科技成果集中发布的第二场,该系列活动将每个月举办一次,向社会各界展示大科城的最新科技成果。据悉,截至8月底,岳麓区完成技术合同562件,成交额7.31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大科城贡献显著。前不久,大科城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全国仅有5家。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瞿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7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