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送上升学奖 上好接力“第一课”

图片4_gaitubao_489x367.png

土岭社区书记柳静与辖区高考取得好成绩的学子和家属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9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璇 肖芬)“恭喜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理想的大学!土岭社区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是党和各级政府的政策好,也是你们祖辈、父辈们努力付出的结果,希望你们接好他们的接力棒,好好学习,毕业后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属于你们的青春力量!”9月10日上午,长沙县㮾梨街道土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柳静在社区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的一番肺腑之言,赢得了在场10余名高考学子和家长的热烈掌声。

以高考675分荣获长沙县理科状元的土岭社区龚家冲组学生伍宗誉就是今年领取了社区奖学金的一员。社区书记的这堂升学第一课让他对即将开启的上海交通大学求学旅程充满了期待。“我将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学习,不辜负家长和社区的期望,争取学成归来后回报社区,回报社会!”接过奖学金后伍宗誉表示。

“当前正是党建+‘五零’社区建设的重要阶段,社区希望作为人才储备资源的学子们,能在大学生活间隙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五零’社区建设,能在一次次的社区实践中培养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勇气与担当,为自己在将来的职业道路上打好基础,增强本领,以将来优秀的表现让社区以之为荣!”在奖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五零”社区建设,㮾梨街道土岭社区打造占地12000平方米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以“磁悬浮”技术展示为主线的智慧生活馆,配备有绿色网吧,科普讲堂、农村书屋、磁悬浮等科学技术原理展示等,专为辖区年轻人群体开放,在社区营造学科学,讲科学,懂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开设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组织多样化的三社联动活动项目,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年龄段的文化特色服务,增强社区文化氛围,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

为加强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党建+‘五零’社区建设”开展以来,经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土岭社区还设立了专项奖金,每年对辖区内高考成绩优异的土岭学子、光荣入伍的有志青年均予以奖励,在他们心中种下感恩接力的种子,鼓励他们年少有为,回馈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璇 肖芬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