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值!这个社区用两盆绿植换来“十分美丽”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09214818.jpg

家住开福区西园北里的邓祥恒(右)收到了西园社区送来的一盆绿萝和一盆满天星。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09214836.jpg

原本杂乱无章的阳台变得干净整洁,有如小花园。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邱旸)“小邓,你家阳台搞得整洁又干净,社区给您送两盆绿植,点缀一下阳台。”9月9日一早,家住西园北里的邓祥恒收到了来自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送来的一盆绿萝和一盆满天星,瞬间让阳台增色不少。

阳台是连接家里家外的一扇窗口,阳台的干净和整洁,不仅影响着邻里关系的和谐,也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小区的环境形象。同时,阳台杂物不当堆放、过量堆放,还存在安全隐患。

连日来,西园社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美丽阳台 绿色行动”,通过前期倡议、积极动员、居民自愿等原则,积极号召社区居民清理自家阳台(窗户、护窗),共同打造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前期我们通过张贴倡议书、入户宣传、‘大树下课堂’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讲,积极动员居民自发行动,清理打扫自家阳台。对于需要搬运体积较大的物品或行动不变的老人家,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协助清理。”西园社区党委书记程蓉介绍,截止到目前,社区已走访宣传200多户,不少居民都自行清理了家中阳台的杂物,对于主动清理、阳台整洁的居民,社区纷纷送上一盆绿萝和一盆满天星以示鼓励。

“像纸壳子废旧的东西容易着火,我们尽量外面不堆放东西,配合社区搞好环境卫生,大家都是干干净净的,心情也好。”居民袁娭毑一边接过社区送来的绿植,一边笑着说道:“去年我们西园北里才完成了片区有机更新改造,这么有韵味的老街老巷要保持好,以后我会坚持把楼道里、阳台上、家里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拐角处,原本杂乱无章的阳台变得干净整洁,摆上一盆盆绿植,把原本光秃秃的阳台点缀成了小花园。

细微之处见真章,开福区从细处着手,将无污痕、破损、无堆放杂物、无超出晾晒、无违规放置广告、雨棚、遮阳棚无破损等方面作为评价标准,推动全区开展阳台(窗户、护窗)“脏乱差”专项清理工作。自9月4日活动启动以来,动员2700余户居民自发清理阳台,目前全区阳台(窗户、护窗)清理整治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美丽阳台”呈现在居民面前。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邱旸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4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