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伤预防进一线 人社护航企业促发展

图片1.png

工人们在互动中学习工伤预防知识。

图片2.png

单手穿衣游戏寓教于乐。

图片3.png

丰富的工伤案例让大家重视工伤预防。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阳煜 贺朝时)单手穿衣游戏,现场图片找“茬”,团队知识竞赛……近日,在湖南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培训室,由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承办的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为工人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相比较于传统“填鸭式”的培训,现场互动与持续性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模式,两个多小时的课程丰富多彩,学员以主人翁的角色参与学习,自觉提升预防工伤意识和能力。“这样的培训更有味,而且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以后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格外注意,做好工伤预防。”参与培训的三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序覆盖一线员工,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在本轮培训中,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共安排了9场培训课程,培训员工超过2660名。

现场培训只是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一部分。早在培训前一个星期,负责培训的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便组织专家到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巡查,通过一线走访、座谈交流等了解企业生产环境、查找工伤隐患,为针对性培训提供基础支撑。该培训模式是由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创新引进的培训项目,为企业提供了从前期巡查、中期培训到后期回访的全周期服务,从体制机制、生产环境和意识能力等角度进行“靶向提升”,实现“一家企业、一份整改方案、一套培训课件、一个回访报告”,让企业持续提升。

生产安全是企业经济效益的基础和保障,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回暖的背景下,企业在面临紧张生产任务时,更需要做好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工作。早在今年5月份开展复工复产关键之际,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就顺势启动了现场互动与持续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截至目前已经为50家企业提供巡查服务,针对38家企业进行现场培训,培训近4000人次,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下一阶段,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秉承“培训今天的学生、培养明日之导师”的理念,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实施企业工伤预防导师培训,计划培训500名工伤预防导师,为企业打造一支撤不走的导师队伍,坚持开展企业工伤预防,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阳煜 贺朝时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9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