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为梦想努力,我们助你一臂之力!爱心助学金送给32名环卫子弟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唐甬梅 长沙报道

随着全国高校陆续开学,又一批“金榜题名”的大一新生走进了心仪的大学,展开了人生新的旅程。芙蓉环卫一线也传来了好消息,众多环卫子弟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到了理想大学的通知书。他们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美好的未来,将在大学校园中为心中的理想继续努力。

652分胡芊芊:想穿“国防绿”

高考收获成功, 朱立华(图右)与女儿胡芊芊深情拥抱。

老家在岳阳汨罗市乡下,妈妈做着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作,爸爸做着琐事缠身的物业临时工作,跟着爷爷奶奶还有弟弟挤在物业公用房里……

没有谁能顾得上她的学习,跟爷爷奶奶过的生活也明显粗糙……

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今年高考考生胡芊芊考取了625分的好成绩,被“双一流”的北京理工大学录取了!

小学二年级时,胡芊芊转学来到长沙,父母忙于工作,学习只能全靠自觉,但她却一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被问及“成功的秘诀”,胡芊芊红了眼眶——妈妈工作很忙,但在我高三最难熬的时候,她特意赶到学校,只为给我送一顿晚饭。

“母亲和家人无言地付出,给了我学习莫大的动力。”

“在学习技巧方面,首先还是要抓好课堂上的学习,跟着老师的节奏来,课堂效率第一。其次要把握好自习,查漏补缺,在学校学习的效率会更高。”

谈及未来,胡芊芊说:“我希望将来能有机会进入部队,目前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

624分胡佳旺:希望成为出色的法律工作者

收获西南政法大学录取通知书,胡佳旺与母亲吴群平一脸开心。

老家在宁乡青山桥镇的乡下,父母是一线环卫工人,一家人挤在一间出租屋里……

“我们上班很忙,这些年儿子的学习全靠自己,没有让我们操心,我们也帮不上忙。”谈起儿子胡佳旺的求学之路,作为母亲的吴群平有些遗憾,但更多的却是欣慰。吴群平和丈夫日常都要从凌晨4点忙到5点半,从上岗一线环卫工的九年以来,他们有7年坚守在岗位。

没有父母的辅导,也从未参加过课外培训,胡佳旺的成绩却没有落下,进入高中后,成绩也能一直稳定在年级前100名左右。

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也以文科624分的成绩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了!

总结自己的学习“门道”,胡佳旺说:“抓住老师的课堂教学,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当然平时也要多刷题。”他还认为在学校处理好自己与老师、同学的关系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在无形中获益良多。

谈及大学生活,胡佳旺说,会考研继续深造,将来希望自己成为出色的法律工作者。

胡芊芊、胡佳旺是众多芙蓉环卫子弟中的优秀代表。近日,在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举行了一场爱心助学活动,32名顺利考上大学的环卫子弟来到了现场,分享学习心得,畅谈人生理想,他们中就有3名考生总分超过了600分,均被知名高校录取。芙蓉区联手爱心企业为这些高考学子每人送上了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金,鼓励他们继续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前行。

    来源:红网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3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