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芙蓉区这样做......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见习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注意啦!最近,周末敲门的除了外卖小哥,还有可能是芙蓉区的普查员们......

本月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正式开展入户摸底登记,芙蓉区普查员将带上工作证到您家上门填写信息,请您提前准备好《户口本》,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外来外出等情况,积极配合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面对辖区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工作人员少等现实困难,芙蓉区人普办以“早”字为先、“实”字为基,做到工作早落实、早行动,难点早掌握、早化解,确保全区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芙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将“七人普”工作列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2020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芙蓉区所有街道(园、局)、社区均已成立了相应的普查机构,并通过各级各类培训,确保一线工作者人人都是“精兵强将”。各街道(园、局)精准完成区划绘图工作,细分“责任田”。通过人员全到位,入户全覆盖,精力全投入确保全面入户工作保质保量。目前全区已落实采购普查用品和普查使用流量卡1000余份,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1600余人。

此前,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乔庄社区作为全省综合试点社区,在组织实施、人员选聘、业务培训、宣传推广、业务技术等多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芙蓉经验”,得到了省市人普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多次在全省普查培训中做经验介绍推广,并被国家统计局报道。下一步,芙蓉区将充分运用试点经验,做好入户摸底工作,确保11月1日零时开始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圆满完成。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针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与您和您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期望得到您的支持配合。

为避免普查员与您擦肩而过,普查员会将“致居民的一封信”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约单”送至您家门口,欢迎您预约上门。您提供的信息资料也将依法予以保密,请您放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居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居民朋友:

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信。今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它不仅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针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与您和您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对象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同时,您提供的信息资料,将依法予以保密,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我们期望得到您的支持配合,也请您放心申报。

芙蓉区普查员将于2020年9月起,正式开展摸底调查和入户登记,带人口普查工作证上门填写信息,请您提前准备好《户口本》,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外来外出等情况,以及住房的建筑面积等信息,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再次感谢您对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祝: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芙蓉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0二0年九月一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约单”长按二维码查看

“外出人口基本情况表”长按二维码查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2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