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宇崛起⑤ | 爱尔大厦:以“楼”聚产 助力总部经济发展

编者按:楼宇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恢复正常的重要“晴雨表”。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背景下,长沙市天心区各楼宇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变革、转型、创新,收获了一派生机。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联合湖南红网推出《服务引领 楼宇崛起》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些特色楼宇,解读它们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微信图片_20200903154100.jpg

爱尔大厦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实习生 张子禾 长沙报道

早上九点上班时间,作为长沙最繁忙的城市主干道之一,芙蓉南路如往常一般车水马龙。在道路旁的一处建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时间作业。

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与机器轰鸣声交织,汇聚成了爱尔大厦火热景象最直观的样子。

“因疫情耽搁的工期现在都已经‘抢’回来了,目前楼宇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年底精装工程将进场,明年下半年交付使用。”爱尔大厦招商负责人介绍道。

大厦呈南北双子塔结构,南栋规划为爱尔眼科医院和眼科研究所,北栋则划分为行政办公及轻医疗综合体两大板块。

作为爱尔眼科医院的总部大楼,该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将有效缓解市区眼科医疗压力,有效补齐高端医疗短板,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爱尔大厦鸟瞰图(效果图)。

爱尔大厦外立面(效果图)。

一楼一产业 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把总部经济嵌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紧抓对外开放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和预期的营商环境,是天心区委、区政府一直在积极探索、不断尝试的重大课题。

而爱尔大厦落户天心区,就是给予天心发展现状以及战略定位最好的回答。总部经济就是一股强劲推动力,犹如万有引力的能量环,势将全面引发总部效应,成为区域新的能量增长极。

“作为市、区重点项目,各级政府更是高度重视,积极走访调研指导,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爱尔大厦招商负责人说,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天心区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单独开设“一事一议”窗口,助力项目跑出了“加速度”。

诚然,爱尔大厦的建设对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有着重大意义。不仅对片区产业规划、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有长远的核心关键作用,爱尔大厦建设完成后还可利用总部经济带动眼科医疗事业发展,打造行业基地,促进片区经济健康向上发展。

爱尔大厦前坪及下沉广场入口(效果图)。

爱尔大厦眼科中心大堂(效果图)。

爱尔大厦行政总部大堂(效果图)。

一楼一品质 增添发展强力引擎

建设爱尔大厦,不仅充分符合国家、省、市、区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条件的相关要求,从长远角度来说,也为天心区专业特色楼宇的健康发展、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增添了活力。同时,也标志着爱尔眼科步入了全新的发展转型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具备国际水平的共享医疗综合体建设标准打造,致力于构建国内一流、行业顶尖、国际知名的医疗机构。大厦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医疗设备,采用智能化硬件设施,打造智能化服务体系。同时,将与国内顶尖的医学高校进行合作,打造拥有国内外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专业人才、一流的服务为支撑的综合性眼科医院。

从项目效果图来看,未来的爱尔大厦以临街整体轮廓及道路交叉口处的建筑造型,使建筑具有现代感的同时又富有变化。结合地形高差组织建筑出入口,打造下沉式集散广场、屋顶花园、空中休闲平台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空间,并使其相互穿插、有机渗透。当然,这一切,都只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美好需求。

展望未来,爱尔将始终努力践行“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竭诚服务市民群众健康,奋力谱写中国防盲事业乃至国民眼健康事业的全新篇章。

“总部大厦带来的不仅是经济贡献力,还包括创新能力、核心技术、人才资源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发挥总部大厦集聚优势、凝聚总部企业能量、总结总部发展经验,增进总部企业交流,激发总部企业活力,促进总部企业间的合作,是培育天心区总部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环节。”正如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所说,希望爱尔大厦能够充分发挥总部企业“名人”优势、“名楼”优势、“名牌”优势,助推眼科医疗产业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子禾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7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