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民企大咖11月长沙聚首

8月31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长沙市政府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向中国民营企业家发起邀约:11月9日至10日,相约长沙,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上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共话民企交流合作。

创新与合作:聚焦“三新”,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是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于2015年创办的一项全国性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

该合作大会集投资、贸易、技术、服务、信息和知识产权等多项交流合作于一体,涵盖企业发展的基本需要,是全国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以及了解民营经济政策的重要渠道。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届合作大会,此次大会的规模更为庞大,将有1000余名全国民营企业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及中个协有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合作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迎挑战,合作赋能开新局”。其实,纵观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创新与合作是历久弥新的时代命题,也是民企发展需要破解的现实课题。

特别是在今年疫情之下,不少民营企业凭借在医疗、供应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实现了企业自身的逆势发展。

疫情稳定之后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聚焦近年涌现出的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一批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的展示及创新经验的分享,引领激励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促进上下游、企业间、企地间等合作,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大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参会的民营企业在这个交流平台上有满满的获得感。届时,参会企业可以在高峰论坛上倾听经济、产业研究等各界大咖分享他们对于未来发展的研判,“创新之路”企业分享交流会上则能了解到企业成功的秘诀,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湖南/长沙投资环境暨项目展、企业推介暨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知名企业新品发布活动、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等板块的活动,则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目前,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大会组委会立足民营经济发展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制定了执行方案,细化了节点进度,全面提升大会服务效能,以确保大会高质量召开。

展示与分享:优势叠加,携手共创民企发展新篇章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为何选择在长沙举办?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秘书长庹登夫说了几个关键词: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发展态势。

从区位来看,长沙是长江中下游中心城市之一,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从交通布局来看,长沙可谓海陆空齐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在长沙 “十字”交汇;黄花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长沙)发运班列同比增长68.1%。方便、快捷的交通网,使长沙能够迅速接驳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实现“八方通衢、四海来聚”。

开放崛起的发展态势也是吸引此次大会选择长沙的原因之一。2019年,长沙经济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增速居省会城市第1位。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后,长沙克服宏观形势严峻的现实,复工复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上半年长沙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增速在17个万亿GDP城市中位列第一。

对于长沙市来说,此次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是一个长沙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它将为长沙的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在家门口集聚发展新动能的平台,也为更多民营企业了解长沙这片热土、结缘长沙这座城市提供机遇,共创民企发展的新篇章。

在长沙的市场主体结构中,民营经济主体占到97.98%。长沙市非常重视为民营企业提供一个优沃的发展土壤,“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始终是长沙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宗旨。立足产业链、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长沙率先制定出台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条”等一系列政策,2019年来为企业减负近260亿元,今年安排近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争取近200亿元优惠贷款,不断为民营企业注入生机活力。8月30日,长沙市再次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位列全国第八。

古人云“百闻不如一见”。带着满满诚意,长沙期待11月9日与全国民营企业家相约相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