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洗车河镇困境儿童开展望城游学 更欣喜结缘“望城爱心妈妈”

  望城“爱心妈妈”与龙山县困境儿童交换爱心卡片,温暖相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望城“爱心妈妈”与龙山县困境儿童交换爱心卡片,温暖相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跨越近六百公里的距离,望城爱心人士与龙山县困境儿童因雷锋而结缘。“小小雷正兴,家里贫又穷;赶路几十里,早到第一名;学习他最好……”湖南雷锋纪念馆内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内响起了整齐稚嫩的朗诵声,27日这里迎来了28名从龙山县洗车河镇而来的困境儿童,在志愿者陪伴下,他们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以这种特殊方式结束了为期3天的望城游学行。

围绕着讲解员,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着雷锋的生平事迹。澄黄的灯光映照出一张张认真的脸庞,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孩子们不由显露出敬佩的神情。“望城是雷锋的家乡,望城的人都是活雷锋。”尽管困境儿童梁欣琪有所不幸,但她也是幸运的,这次游学中她多了一个关心她的“爱心妈妈”刘伟湘,还在爱心人士和小伙伴的祝福中度过了13岁的生日,吃到了甜美的蛋糕,收获了心仪的礼物,她直言“终身难忘”。

“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到这里与‘爱心爸爸妈妈’相聚。”洗车河镇的向紫晴家庭贫困,但她一直很努力,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长沙,这一次在雷锋家乡游学让她收获良多,“过去只知道雷锋乐于助人,这一次还了解了青年雷锋自强不息的故事,我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关爱我的好心人。”

结学仪式中,孩子们与自己的“爱心爸爸妈妈”“爱心哥哥姐姐”交换了爱心联系卡,“我们约定了,今后继续保持联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我交流。”“爱心妈妈”余琴与15岁的向成结对子,几天的游学活动下来,两人已经很亲密。了解到向成喜欢运动,一直想要一个篮球,而他的妹妹喜欢画画,想要一套画笔,余琴当即就满足了他们的心愿。“爱心妈妈”曾建湘不仅参加了与龙山学子的“一对一”结对帮扶,还为启动仪式免费提供了酒店场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爱心行动,将雷锋精神种子播撒得更远。

结学仪式上,望城区妇联和团区委分别为每位参加望城游学的龙山儿童赠送了精美礼品和助学金。

本次“同心之声 千金之爱”2020年长沙市望城区“爱心妈妈”“励青计划”关爱结对龙山县洗车河镇儿童望城游学活动由望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团区委、区驻龙山县洗车河镇精准扶贫工作队承办。为期3天的游学活动中,困境儿童们在长沙铜官窑博物馆中了解了“黑石号”故事,探寻长沙窑的前世今生;在泥人刘工作室向非遗传承人学习泥塑,用陶泥塑出自己心中的作品;还在黑麋峰垃圾处理场近距离参观了解垃圾焚烧处理流程,根植环保理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郑晓雪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