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方便!长沙市全面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

微信图片_20200827215422.jpg

目前,长沙市及各区(县、市)、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均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专窗,受理和流转“一件事”办件。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曹明)处理交通违法、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个人信息变更、办理不动产登记……8月27日,记者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目前,长沙已经实现200件省政府公布的“一件事”套餐全市通办。

为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长沙推动审批服务理念、方式、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破和改变传统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不受地域、层级限制,就近提出办事申请、上传申报材料,原地收取办事结果、完成办事流程,做到跨地域、跨层级办事“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推动省政府公布的2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长沙实现跨域通办,目前,省政府公布的“一件事”套餐已全部实现全市通办。截至8月14日,全市共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898.6万件。

记者了解,长沙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专栏,申请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可自行登录长沙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根据系统智能导办功能进行办理,也可以就近到各级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由工作人员提供“帮代办”服务,帮助申请人录入办事信息,实行全程网办。

到市公安局办理身份证、落户、办护照,到市人社局办理工伤认定、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到教育局办理教师资格证……针对高频“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长沙市依托对口部门和市直单位网点,采取“跨域直办”模式实现跨域通办,目前有31个“一件事”在全市范围内实行“谁受理、谁办理”跨区域无差别受办模式。

此外,按照“同一事件,同一标准”,长沙设立了全市通用套餐模板,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跨域通办工作机制。对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了必须由属地部门办理的“一件事”,授予受理地窗口受理权限,受理后将办件转入行政相对人属地部门办理的事项,通过各级政务大厅设置的“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实现“异地接件、属地办理”。市、县(区、市)、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均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均明确了2名以上的专人,受理和流转“一件事”办件。申请人不受所属区域的限制,受理地专窗将受理件通过系统流转至属地专窗,限时办结后将办理结果通过网络、快递等多种途径送达申请人或受理部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曹明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82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