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平台“合璧” 长沙软件业科技创新再出“王炸”

微信图片_20200824133220.jpg

长沙市集成电路、北斗导航、信息安全、鲲鹏计算等8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长沙软件园、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海科技等4家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姚宇超)8月24日,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启动式上,长沙市集成电路、北斗导航、信息安全、鲲鹏计算、商用密码、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8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长沙软件园、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长沙中电软件园、长海科技4家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诸多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部署范围,有力地支撑了国家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初,长沙发出“软件业再出发”号召,出台《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全力构建“一园五区两山”产业发展新格局,累计发布191个软件应用场景,以“场所”“场景”为关键,以应用为导向促进产业集聚,构建完善的产业链生态体系。截至8月初,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已达9千余家。

围绕“长沙软件再出发”的战略部署,在长沙市科技局的促进下,为了聚合科技要素资源,推动协同创新、集群创新,组织联合攻关、重点攻关,引导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做大做强,全市12家合作平台将就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应用软件、平台软件等软件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联合创新等合作;联合企业、高校、第三方服务机构,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结合自身技术及平台基础优势,针对软件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共享共建科技平台;在软件产业及信息技术领域实现信息共享、智力成果共享,共同完善双方智库建设,更好地为软件产业企业提供服务。

在此次启动式上,各合作平台还面向全市有关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软件企业和高校专家学者发出倡议,号召各方链接共融,协同创新,积极为促进长沙软件业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合力把长沙建设成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8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