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天心经开区发展情况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天心经开区调研,走访了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部分企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天心经开区调研,走访了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部分企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调研中,胡衡华深入天心软件产业园了解软件企业运营发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调研中,胡衡华深入天心软件产业园了解软件企业运营发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调研天心经开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发挥地理信息等产业集聚优势,做大做强各类平台载体,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谭小平、邱继兴参加调研。

在“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的号角中,天心区今年挂牌成立天心软件产业园,发布“软件产业10条措施”,助推软件产业跑出加速度。目前,天心软件产业园已招引软件企业77家,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在加快建设中。胡衡华走访了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胡衡华对天心软件产业园盘活闲置楼宇、发展软件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优势领域和细分行业做出特色,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拓展应用场景、深化应用,不断壮大在长业务板块。他叮嘱园区负责人牢固树立“以应用场景育企业”的理念,在为软件企业创造需求供给上主动作为。胡衡华还走访了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的湖南顺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鼓励广告企业紧跟数字化发展步伐,紧盯内容创意,做好与信息产业结合文章,合力打造新一代科技型数字化广告产业园区。

长沙华中信息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是落实绿心地区工业就地转型升级政策的项目。2019年底,天心区361家工业企业全部退出绿心地区。在某工业企业原址上,这所以信息技术和医卫康养类为主体特色的学校蓬勃发展,将为园区产业一线输送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位于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助力企业人力资本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为一批知名企业提供定制化人才服务。“软件业的发展,必须依靠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胡衡华在走访中强调,要着眼产业需求,推动产业人才与企业、院校、平台的对接,突出抓好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工匠人才的培育、引进和管理。

胡衡华还现场察看了长株潭商圈在建项目五江国际商业广场的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壮大新业态,发展新经济,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