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0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他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自觉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会议。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蔡亭英,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2020审计年度项目计划调整方案》。

会议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下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深入领会审计工作新要求、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认真落实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审计,紧扣“六稳”“六保”,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落实作用,全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强审计,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政府债券项目、“三大攻坚战”相关资金、重点民生资金、各级政府“过紧日子”情况等的审计监督,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审计,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加强对涉企收费、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运营等方面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聚焦民生项目投入加强审计,既不能让资金“趴在账上睡觉”,更不允许资金跑冒滴漏和被挤占挪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老百姓身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行立改、深改实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整体效能。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干部选拔、考核中运用好审计成果,切实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