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垃圾分类成为绿色生活新时尚,一起fashion起来!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2020年是长沙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关键之年。按照住建部要求,今年底,包括长沙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35%以上。

今年10月1日,《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将施行,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带动fashion节奏~

党员带头倡导环保

“大家作为社区的小志愿者,也能为垃圾分类出份力,回去之后也要向他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在职党员刘玲向小志愿者们说道。近日,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行者社工、育才二小、惟楚竞才,在市民学校开展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过程,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通过讲述垃圾分类知识、分类知识测试、手工制作,引导参与培训的小志愿者们了解分类知识,增进环保意识,其中先锋爱志愿者还分享以往“桶边指导员”志愿服务经验,鼓励小志愿者们能够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

旧物改造DIY变废为宝

为让辖区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提升学生合理利用资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身边的废旧物品再次发挥它们的价值,近日,芙蓉区计生协会、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开展“垃圾分类,旧物改造”暑期手工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利用家中带来的旧玩具、废纸板在旧草帽上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才智和创意,一顶太阳帽,自己动手,画上小动物,粘上小扣子,让草帽插上想象的翅膀华丽变身成“艺术品”,同时,“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这个道理也通过寓教于学的方式,更加生动地传递给孩子们。

绿色生活与“童”行

“西瓜皮属于什么垃圾?”“使用过的消毒湿巾应该丢到哪个垃圾桶?”“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它的意义在哪儿?”……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走进省委六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废弃物如何分类,现场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还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引导他们依次向分类模型桶内投放垃圾。“头脑风暴”过后,孩子们换上“红马甲”,化身一个个的小小环保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同时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正确的投放方法,引导辖区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让垃圾分类从“束手无策”变为“举手之劳”。

垃圾分类始于心 同心童行护未来

“垃圾分类桶是哪四种颜色?”“一次性纸杯属于哪种垃圾?”“烟蒂要放到哪个垃圾桶?”“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近日,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党建广场上热闹非凡。社区以青少年假期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同心童行护未来”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趣味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家长及小朋友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从垃圾分类“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点展开分类知识讲解。随后,活动以“分类知识大闯关”“垃圾进对门”“同类垃圾抱成团”3个趣味游戏对分类知识加以巩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