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万留抵退税当天到账“税务速度”为企业添薪蓄力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绍龙 刘礼)“当天受理,当天退税,当天到账,税务速度太惊人了!”8月11日,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和花收到退税款到账消息,激动地向负责人王国秋报喜。

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浏阳经开区,是一家主营金属基MEMS压敏芯片和相关威力传感器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潜心钻研14年,致力于攻克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的工艺和技术难题,目前已拥有全套6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专利和5项软件著作权。

“这几年持续不断的减税降费,为公司专注于技术科研消解了不少压力。”肖和花介绍,公司十几年来都潜心研发,投入大而回报周期长,资金压力巨大。这期间,减税降费持续加大力度、税务部门服务不断升级,为公司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增强了发展信心。

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75%,启泰传感当年可享受加计扣除额为86万元,至2019年,此项加计扣除额升至447万元。“明显感觉到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更加大胆,更有信心了。”肖和花笑道。

也就是借着这股税收红利的“东风”,启泰传感2019年末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液压传感基装配线达到量产条件,有望替代国外进口,实现国内工程机械产业的液压传感器配套本土化需求。

“现阶段正是公司组建量产生产线和开拓市场的关键期,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给我们添了一把薪。”肖和花介绍,作为先进制造业企业,公司能享受到100%比例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优惠,去年12月申请退税166万,今年8月申请200多万元,预计后期还有几百万可申请退税。“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全力加速生产线上线。”

作为直接处理财税业务的负责人,最令肖和花惊讶和感动的,是此次退税的办理速度。“8月11日上午提交的申请,当天下午就收到款项到账的通知,太不可思议了。”想到又可以尽快付出几笔尾款,她感觉无比轻松。

“税收优惠政策释放的巨大红利,让公司更能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自主创新,发展之路也越走越轻快,越走越稳当。”公司负责人王国秋说道。立足技术创新,启泰传感这条成长之路很艰难,但也非常值得。可以预见,实现量产后,公司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2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