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云端“时尚” 走近“处理终端”

WechatIMG770副本.jpg

街道酒店携手感受“处理终端”。

红网时刻长沙8月5日讯(通讯员 张念琪)7月30日刚刚闭幕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获满票通过,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

如何未雨绸缪,加快推进全民垃圾分类,在《条例》实施前交上“合格”的答卷?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联合长沙尼依格罗酒店组织前往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厂进行观摩学习,共同探究如何科学地将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学习并解读《条例》。

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承担着长沙市“六区一县”的生活垃圾、13个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市政污泥以及库区内所有渗滤液的综合协调处置任务。目前,长沙日产生垃圾量已突破8000吨,垃圾填埋方式已不堪重负,生活垃圾清洁焚烧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一年通过焚烧发电量可达5亿度,可供全市约2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

活动现场,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讲解员通过宣传片播放、实地讲解、环保砖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的各个工作流程,让大家感受垃圾从收集、运输、处理再到综合利用的整个过程。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学余说,街道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大家来现场看看,了解长沙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减量及分类处理的重要性,从而使企业自觉养成节约使用资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才能真正意义上的达成共识,凝聚群众力量,全面动员,在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的基础上,加快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全面落地,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452米高空的长沙尼依格罗酒店,每天平均产生200kg餐厨垃圾,垃圾分类来了,如何把餐厨垃圾在前端正确分类?

“长沙尼依格罗酒店自尚未开业之时起,就在城市垃圾分类体系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细化了垃圾分类工作从而提高了垃圾回收率。酒店还主动联系了社会各类资环回收公司,自费将生活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长沙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柯跃健说,无论是员工生活区域还是酒店各个营业场所,均设有厨余垃圾收集点,工作人员会将垃圾进行分类,将餐饮油脂类厨余垃圾集中交予政府指定机构统一回收,保证日产日清。长沙尼依格罗酒店获得了地球评测认证项目(EarthCheck)评测认证,实现绿色化酒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念琪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