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人最高罚200元!10月1日起实施!长沙人注意,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来了

来了!来了!真的来了!


长沙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来了!


就在今年10月1日!


长沙的垃圾分类投放将由“选择题”变成“必答题”


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罚多少钱?具体怎么分类垃圾?


你关心的全都有!赶紧来看看吧!


《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管理设施规划建设,以及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对拒不分类行为如何处罚,也给出了答案。

垃圾分类实施时间

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怎么处罚?

《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出,对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


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00000元以下罚款。


垃圾分类怎么分?

可回收物:是指纸类、塑料器具、金属、玻璃、织物等可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


有害垃圾:是指含汞灯管,家用化学品,含铅、汞、镉电池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


厨余垃圾:是指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易腐烂、含有机质的废弃物。并根据厨余垃圾产生在家庭、餐饮服务、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不同,分为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前三项之外的废弃物,包括大骨头、餐巾纸、卫生间用纸、纸尿裤、塑料袋、花盆、陶瓷等。


家具、家用电器等整体性强、体积超过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的废弃物,称为大件垃圾。


这些“助力神器”别错过!

宣传手册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区县均印发了投放指南和宣传手册。市民可对照宣传资料上的分类指导,在家进行自主分类。

桶边指导员

全市各街道、社区、小区均配备了三员(入户宣传员、桶边指导员、分类督导员),手把手指导、督促居民正确分类。

百度查询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百度推出了一款垃圾分类主题小程序,这款小程序能帮助市民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实现精准投放。遇到问题不要慌,拿出手机,打开百度,搜索垃圾分类。


具体操作看这里↓↓↓


进入百度APP后,在搜索栏输入“垃圾分类”,


搜索“垃圾分类”页面弹出后,点击“AI分垃圾”小程序,选择地址定位“长沙”,


进入“AI分垃圾”小程序后,在搜索栏输入需要查询的垃圾。

具体全文如下:

长沙发布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文)

资料来源:星辰在线、长沙人大网



来源:红网

作者:徐 丹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