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影片 《半条被子》长沙雨花区首映

2.jpg

《半条被子》剧照。

1.jpg

红色影片《半条被子》雨花区首映。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超旋)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屏幕上,女主人公之一徐解秀深情诉说。7月31日,由长沙雨花区委区政府参与出品的红色电影《半条被子》在该区首映,电影将于9月5日全国院线正式上映。

《半条被子》讲述了在红军长征中,三位女红军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瑶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为致敬“八一”,驻地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校学员、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代表一同观看。

“《半条被子》是根据真实故事创作的。电影拍摄中,我学到了正能量,受到了一次难得的正能量教育。真正感受到了新中国革命成功的艰难和不容易。”导演赵友介绍,《半条被子》剧本荣获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题材优秀剧本。电影在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被选为民族电影展首映片。

观影前,80后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驻跳马镇三仙岭村第一书记张志勇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作为部队服役16年的老兵,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兵,他感慨良多,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永葆本色。

“就认这个理——雨花时代先声”宣讲员、区委党校骨干教师李德贵带来了微宣讲《一封值守63年青春的红色家书——感怀陈毅安烈士的生死约定》,从革命烈士陈毅安的“无字家书”讲起,展现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品格、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观看完整场电影,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老师邓中付感慨道: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观看电影《半条被子》,非常有意义。真正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这是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相关链接:雨花区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这场观影活动只是雨花区开展系列观影活动的一个缩影。7月至12月期间,雨花区将举办多场专场观影活动,通过基层党委(党总支、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发动全区各级工会开展“湘观影”活动,组织抗疫医务工作者、中国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志愿者,广泛发动全区社会人士去影院集体观影,帮助影院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影院人气、拉动电影消费,促进电影行业快速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超旋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