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暖心辅导课,深度解读天心科技政策

“天心赢商学院·科技助力软件信息企业发展大讲堂”活动现场。

课程内容针对性与实用性较强,获得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张子禾 罗枝 通讯员 周帆劲)为进一步培育和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推动全区软件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由长沙市天心区科学技术局、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开展的“天心赢商学院·科技助力软件信息企业发展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特邀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一级主任科员陈上、陈海兵以及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注册会计师刘鑫进行授课。课程内容针对性与实用性较强,获得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长沙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刘湘,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彭元强出席,天心区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园区、街道科技专干以及100余名软件信息企业代表参加。

讲座中,陈上借助一组组具体数据展开宣讲,详细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及相关政策,分别对高新资格、企业的价值、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依据、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具体的高新企业认定条件流程等政策内容进行了阐述。

刘鑫则以企业研发经费归集及研发奖补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如何完善研发体系的建设、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认定的财务指标要求及常见问题、研发费用的财务核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问题出发,详细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财务有关问题处理。

“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也可享受减少10%税率的优惠。”以技术贸易合同登记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陈海兵从技术合同认定、技术交易优惠政策、技术合同的种类等进行深度解读,其中重点讲解了技术交易优惠政策包括免征增值税的相关要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减少的具体税率等内容。

三位授课老师通过政策解读,为软件信息企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争取更多的政府资金及项目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晰的方向。

授课结束后,彭元强表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广泛宣传科技政策的力度,充分挖掘软件信息企业等含科技创新类型企业;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培育企业“升高”,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发展天心科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子禾 罗枝 周帆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3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