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码发力!聚焦6大关键,奋战“下半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沈梦艳)30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总结会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区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

区领导蒋红波、卓精华、廖铁成、郑明、易新宇、伍艳飞、谭雄伟、何溪桥、刘洪波、刘孟乾、黄金国、刘宪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及考评结果。其中,芙蓉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牵头的服务业增加值指标领先,摘得全市单项冠军,财税、外贸外资、固投、重大项目等指标奋力向前。各街道比学赶超氛围浓厚,文艺路街道建立班子成员联点项目制度,合力拿下全区3、4、5月单月成绩和半年度总成绩冠军。

竞赛是形式,实干是路径,高质量发展是竞赛目标。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双过半双胜利”工作目标,各项工作止缓回稳、促增有效,经济指标明显回升、竞赛成绩可圈可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于新凡强调,当前全区经济发展既有“复苏态势明显、积极因素增多”利好一面,但也存在“下行压力较大、短板不容忽视”的挑战,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以更实举措、更大作为,用非常之力奋战下半场,赢得主动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固强补弱,着重发力6大“关键处”:

坚定不移抓任务目标。要把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为最紧迫任务,作为刚性要求,全力发起冲刺。把优势和短板吃透,把路径和方法找准,对任务指标进行细化,明确牵头县级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两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

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扫尾清零,东湖城中村改造一期、张公岭城中村改造二期、西垅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要加快推进。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文化中心及人寿堂颐养院等一批民生项目、630电力攻坚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抓好遗留项目帮扶工作。

千方百计抓财政管理。切实做好抓收入、控支出、优存量、防风险工作,牢牢守住“三保”底线,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又要切实抓好税源组织。着力盘活“三资”,加快土地招拍挂程序,做到成熟一块、出让一块。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和“三保”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想方设法抓消费回暖。精心筹办“湘约芙蓉,惠聚精彩”等促销活动,浓厚消费氛围。抢抓夏季夜经济的“黄金期”,鼓励商家开展各类促销活动,继续刺激传统消费升温。持续发挥国金中心、友谊商店等高端购物场所的领先优势,抢占省市中高端消费市场。发展“线上经济”,培育直播、主播经济新的增长点。

不遗余力抓营商环境。继续深化“5G+智慧政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智能秒办”转变。将“楼长制”“企业服务年”“遗留项目帮扶”等工作机制推向深入。

不折不扣抓干部作风。各位县级领导、科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挑重担,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营造比一比、赛一赛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注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工作。

周春晖要求,要做好楼宇提质增效,去库存调结构,转性质牵关系,建机制聚产业,增强区域辐射力、集聚力和吸引力;要多点发力提振消费扩大内需,进一步激活消费活力;要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快火车站东西广场提质等项目建设;巩固并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用心用情用力抓、有力有序有效抓,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63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