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长沙乐和城来了一只狐狸 还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躲猫猫”输了之后,小狐狸开启卖萌模式。雍汐源供图

“躲猫猫”输了之后,小狐狸开启卖萌模式。雍汐源供图

如果在路上碰到流浪狗、流浪猫,估计很多人早已习以为常,但如果碰到的是狐狸,你会不会吓一跳?

近日,在长沙乐和城就来了一只狐狸。这只可爱又狡猾的狐狸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5位民警用了两个小时才抓住它,它还将一位民警的手指咬了一口。目前,狐狸已被送往长沙生态动物园,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狡猾的狐狸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

“有一只好像是狐狸的动物在乐和城地下停车场游荡,你们过来看看。”7月24日晚上7时许,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定王台派出所辅警雍汐源和一位同事开车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由于报警女子已经离开,雍汐源他们并没有看到狐狸。他们开着警车在乐和城地下停车场转悠,约10分钟后,终于发现了狐狸,原来这只小家伙躲在一辆奔驰车车底。

这只小动物一身银灰色的毛,尾巴很大,雍汐源虽然之前没有见过狐狸,但这和他之前在影视作品中看过的狐狸形象很接近,他猜测这就是一只狐狸。“它看上去很瘦,估计已经流浪在外饿了几天了。”雍汐源说。

当雍汐源靠近狐狸时,它却很凶,很快就走开了。由于没有专业的抓捕工具,雍汐源只好向定王台派出所和消防队求援。随后,定王台派出所又来了两位警员,一起来的还有一名消防队员,他们带着抓捕工具、笼子、防咬手套过来了。

但这只狐狸很狡猾且凶,民警靠近时,它就迅速走开,不时钻进车底,利用乐和城地下停车场车多的优势,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5位警员一路“合围”,好几次快抓到它了,却又被它逃跑,雍汐源的手指还被它咬了一口。民警们花了约两个小时,最终将这只狐狸逼到一处墙角,但它很快又钻进一个废弃的空调箱,消失不见了。

“狐狸去哪了?”几位民警最终将废弃的空调箱拆掉,才重新看到了它,这时,走投无路的狐狸才乖乖就擒。

很可能是一只野生狐狸

抓到狐狸后,民警们将它关进了笼子,他们本就想将它送到长沙生态动物园,但由于是周末,动物园没工作人员接收。于是,狐狸便被带往定王台派出所,在派出所度过了两天三夜。

虽然狐狸咬伤了雍汐源,他事后还打了狂犬疫苗,但在定王台派出所,雍汐源和同事们可没亏待这只狐狸。民警们听乐和城附近的市民说,这只狐狸已经流浪了好几天了,肯定很饿了,于是,他们买来了肉制品给狐狸吃。果然,这只狐狸很快就狼吞虎咽起来。“食量很大,一餐吃了很多。”雍汐源说。

和民警们在一起相处了两天,这只狐狸没有之前那么凶了,但人靠近时,它仍然“拒人于千里之外”。7月27日上午,民警将狐狸送到了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它安置在狐狸园中,在这个新家里,它有几个同伴。

经动物园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只银狐,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雍汐源和同事们原以为是一只家养的狐狸不小心跑出来了,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却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只野生狐狸,尽管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市区。工作人员说,像狐狸这样的国家保护动物,是不允许当宠物养的。

民警提醒,碰到陌生的动物,市民切勿轻易抓捕,防止被咬伤或抓伤,应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李三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