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圈复兴,未来可期!袁家岭商圈将打造商务央区

红网时刻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沈梦艳)五一大道,城芯黄金商脉,佳兆业广场、新楚敬天广场、友谊东项目等六大商业地标项目向天而生,袁家岭商圈即将复兴升级。27日上午,“重塑袁家岭 筑梦新时代——袁家岭商圈推介会”在华天大酒店举行,这意味着,这个城市老牌商圈向着打造长沙商务央区的目标正式进发。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活动。

省商务厅投资处副处长李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郭学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黄首平,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梁汝岚、刘宪,湖南省演艺集团、新楚置业、佳兆业、友谊阿波罗、新华书店等企业代表,长沙市电子商务、长沙市零售、长沙市化妆品安全、长沙电脑经销商等协会负责人出席。

袁家岭商圈的形成和崛起可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末,1977年长沙火车站全新建成通车,让“近水楼台”的袁家岭可谓“先得月”。1980年,亚洲最大的新华书店在此建成,1983年长沙友谊商店建成开业,从此拉开了长沙市袁家岭商圈崛起的大幕。数十年来,袁家岭商圈与五一路商圈、火车站商圈构成长沙五一大道黄金商业带,成为一代又一代长沙人深处的记忆。

如今,镀着地段光芒的袁家岭商圈,更乘城市更新东风,通过楼宇经济、特色商业、地铁物业、文化地标等要素,芙蓉区以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为抓手,为袁家岭商圈注入新的活力。

地下,有地铁2号线、7号线穿梭;地面,新增停车位5000多个,六大各具特色的地标建筑环绕布局,其中两栋塔楼超300米;空中,有连廊通行……根据规划,商圈的佳兆业广场、新楚敬天广场、友谊商店项目将实现“三合一”,形成建面逾100万㎡的超级商业综合建筑群。袁家岭商圈,正借傲踞城芯的绝佳地段,“巨无霸”项目的重磅加持,或将以一种全新的演绎方式再现江湖。

推介会上,湖南省演艺集团、敬天广场、湖南鲸鱼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纷纷化身推荐官,为袁家岭商圈打Call,讲述了当初进驻袁家岭的原因——这里文化氛围浓厚、宜商宜居,是商家企业进驻长沙的优先选择。企业代表们表示将努力发挥企业价值,为袁家岭商圈重新崛起出一份力。

作为重塑袁家岭的重磅环节,继2020芙蓉区“‘湘’约芙蓉 惠聚精彩”促消费活动启动之后,袁家岭商圈的各大企业、商家、楼盘就积极响应,分别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推出了优惠券、减免、打折等促销活动。推出“魅力袁家岭 首届袁家岭消费季“发布“安居乐业”的楼宇优惠活动及商圈华天大酒店、通程国际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友谊商店、新华书店及温莎KTV等促销优惠政策,共计释放优惠上百万元。

筑巢引得凤凰来,袁家岭向长沙商务央区进发的征程,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更离不开商家的专业运营和配合。

这次推介会上,香港铜锣湾、第一太平戴维斯等企业代表登台,正式与敬天广场签约,宣布进驻袁家岭敬天广场;新华书店、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等企业代表登台,宣布共同打造惟楚文化广场;前程无忧宣布正式进驻佳兆业广场,现场与佳兆业广场签订合约。

相关链接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