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夏季有礼·秋天有韵” 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活动启动

1.jpg

长沙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启动。

1.jpg

现场气氛热烈。

1.jpg

市民和游客纷纷现场“打卡”。

红网时刻长沙7月27日讯(记者 姚宇超)火热盛夏,夜色正浓,霓虹交织摇曳,美轮美奂的长沙夜生活才刚刚开始。7月26日晚,长沙市“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活动在黄兴路步行街中央广场正式启动。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朱东铁宣布活动开幕并致辞,长沙市商务局局长高伟介绍活动整体方案。长沙各行业协会发布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字节跳动、美团、腾讯、阿里等平台进行了活动推介。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抽奖,也吸引步行街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来“打卡”。

全国首创 点燃长沙消费市场

“夜星城”消费节活动从7月26日开始,至10月31日截止,为期98天,涵盖暑期、七夕、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其中活动类型之多、规模之大,参与企业和单位之多,皆前所未有,是全国首创的大型夜经济主题促销活动。

此次活动选在了7月至10月,因为这期间的长沙夜色最美、夜间人流量最大,是长沙一年之中夜间经济最为繁荣的时段,在此期间开展以夜经济为主题的消费节不仅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活动红利,还能在最大程度上点燃长沙的消费市场。

不管是政府,还是平台、协会和企业,都拿出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包括主题促销折扣、送消费券、满减优惠以及特价套餐团购等各类福利大礼包,最大程度的让利给消费者。

六大内容 涵盖吃住行游娱购

消费季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夜间消费板块,包括了六项内容,分别为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启动仪式、长沙夜经济示范之“最美夜购”评选、“嗨购星城·越夜越开心”主题促销活动、“夏之恋·夜游星城”主题活动、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节——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闭幕典礼。

其中,主题促消费活动分为区县(市)政府及高新区、行业协会、平台公司、重点企业四大板块。其中,区县(市)、高新区活动主要有“夏季有礼·芯动芙蓉”“璀璨岳麓·最美夜长沙”“盛夏金秋·夜遇心宁”等33项系列子活动;行业协会板块包括市电商协会组织举办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市零售协会“快乐长沙·品质生活”美食文化节等12个行业主题子活动;湖南银联长沙分公司、抖音、美团、腾讯、阿里等平台公司也各显神通,湖南银联长沙分公司拟拿出600万元真金白银通过云闪付APP开展购物满减活动、抖音开设“越夜越长沙”话题活动,还有美团促消费惠民活动、腾讯“丛林音乐节”、阿里甜品嘉年华等27项活动;此外还有53家重点企业通过低折扣、送券、满减优惠以及特价套餐等方式开展主题促销福利派送。

长沙夜经济示范“最美夜购”评选表彰活动将评选出10个最美夜购商圈、10个最美夜购街区、30个最美夜购名片、50个最美夜购门店和10名最美“夜星城”打卡人;消费节闭幕典礼期间将举办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峰会设主题演讲、多个分论坛和夜间考察等内容,发布城市夜经济数据报告和城市夜经济品牌榜单指数,并对长沙夜经济示范——“最美夜购”评选和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进行发布和表彰。

越夜越美 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

今年以来,长沙市共组织“春天有约·夏季有礼”、首届汽车消费节、“双品网购节”等重大促销活动31场次,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企业让利超过10亿元,带动消费近60亿元。特别是积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发展夜经济,打造了“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行”等特色鲜明、内容多元的夜间消费目的地,长沙的“烟火味”回归了、城市更亮更美了、消费更潮更火了。就在前不久,长沙再度被评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入选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举办首届“夜星城”消费节,目的是进一步营造全市浓厚的消费氛围,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培育壮大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通过一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消费新场景,积极引导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长消费,促进商贸文旅会展融合发展。同时,进一步打造一批网红、知名度高的夜间经济消费商圈、街区、场景和名片,创新长沙夜经济发展新模式,推进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凸显长沙作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和中部第一“网红城市”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8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