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长沙游泳场馆、体育项目培训免费开放 受孩子和家长追捧

  20日下午,位于开福区的广运体育城市海洋游泳馆内,孩子们在水中享受清凉。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摄

20日下午,位于开福区的广运体育城市海洋游泳馆内,孩子们在水中享受清凉。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摄

7月20日,长沙市2020年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正式开启。在第一天的开放活动中,无论是26个游泳场馆还是64个培训点,都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追捧,家长们说:“感谢长沙市政府暑假给孩子们的福利。”孩子们说:“很开心,两个小时不够玩!”

预约很火爆 名额很紧俏

自今年暑期免费开放时间和场馆确定后,不少家长就谋划着给孩子预约项目和场馆。记者上午在星沙全民健身中心遇到住在山水湾的张先生,他带着女儿张雅暄来参加乒乓球项目的免费培训,“女儿有一定的乒乓球基础,也想通过培训来提升一下自己。”张先生还说,他预约到的是乒乓球项目第一期培训的最后一个名额,幸运地拿到这个名额后,张先生和女儿都很开心。

今年的预约平台与往年有所不同,往年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均使用的是“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今年使用的是“我的长沙”APP。在“我的长沙”APP上,可预约项目、场馆以及实时预约情况非常清楚;选择游泳场馆,可以根据区域来筛选,选择免费培训点,既可以根据区域也可以根据项目来筛选,预约过程简洁明了。

记者19日登录“我的长沙”APP时发现,一周一期的免费体育培训基本都已约满,游泳场馆的预约人数也不低,有家长就说:“有些培训很难抢到,如果名额再多一些就更好了。”可见,持续了11年的免费开放,已经成为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必不可少的选择。

项目很丰富 孩子很快乐

“开不开心?”“开心!”“好不好玩?”“好玩!”在结束了上午两个小时的培训后,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的教练们和参加培训的孩子一起合影留念。

当然,也有孩子意犹未尽:“教练,我还没玩够!”即使是课程结束后,他们都不愿意离开,想要多玩一会儿。确实,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网球接触得少,教练们要从最基础的东西开始教,孩子们获得快乐也就需要更长的过程。好在,每一期培训都持续五天,孩子们能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到更多,获取更多的快乐。

家住望城的曾先生是带着儿子过来体验网球的,“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网球,一方面希望培养他的兴趣,另一方面就是能锻炼身体。”曾先生表示,在结束网球培训后,他还会给孩子报名羽毛球、篮球等项目的培训,“暑假嘛,要让孩子少看电视,多运动。有这么多项目可以选择,他一定会玩得很开心的。”

防疫要到位 安全有保障

暑期,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重视,市政府在为孩子们提供福利时做好了安全保障,今年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都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配备体温检测仪以及各种防疫物资。

下午,记者来到开福区广运体育城市海洋游泳馆,前来游泳的孩子络绎不绝。在入场时,孩子们除了要验证预约成功的二维码,还要进行体温检测,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和湖南居民健康码,都通过后才能入场。

进入游泳馆内,可以看到场边严阵以待的12位安全员以及配置齐全的救生器材,安全员时刻关注游泳池里面的情况,提醒孩子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们在管理和安全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各方面也都做好了预案。”广运体育相关负责人易勤向记者介绍,“市政府非常重视安全问题,社区、公安、卫生部门都会定期来检查情况,有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孩子们一定可以过一个安全的暑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