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少上网多锻炼少补习多游玩 看校长超实在的“最后一课”

7月18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初三毕业典礼。 学校供图

难忘的初中生活,随着中考的结束划上了“终止符”。中考结束后,长沙多所中学为初中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校长们用朴实、温馨、幽默的话语,为每个毕业生送上难忘的“最后一课”!

新时代青年应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一本温馨的毕业相册、一枚精致的毕业像章……7月18日,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385名考生下考后齐齐回到学校,参加学校为他们准备的“感恩有你 梦想启航”毕业典礼。这次毕业典礼既隆重又贴心,既庄重又温馨。“这是我们送给每一位麓滨学子的一份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

在毕业典礼现场,该校校长夏延刚饱含深情地说:“三年前初入麓滨的你们天真烂漫、稚气未脱的样子让我记忆犹新;如今你们已是翩翩少年,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新时代青年’。”夏延刚告诉毕业生,新时代青年应有家国情怀,饮水思源;应当自信豪迈,勇攀高峰;应立志成才,扶摇展翅。今后还有许许多多的考验需要大家怀着“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自信豪迈去学习本领、磨砺意志、沉着应对。

暑假少上网多锻炼少补习多游玩

“新的暑假即将开启,我希望同学们多晒晒太阳,少吹些空调。多吃蔬菜粗粮,少吃垃圾食品。多参加体育运动,少上网刷手机。多亲近山水田园,少进校外补习班。希望体重超标的同学玉树临风,身高不够的同学拔节成长,耐力不行的同学奔跑如飞,弱不禁风的同学健壮似牛。”7月18日,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一场暖心又“接地气” 的毕业典礼正在进行着。现场,该校校长邓智刚的每一段叮嘱都让现场师生们笑中带泪。

同时,邓智刚还对即将走向高中校园的近千名毕业生提出了希望,愿孩子们意志强、学习强、体魄强。

期待大家积蓄能量扶摇直上

“未来你们即将迈向高中,考进大学,而高中是需要奋斗的三年,是充满挑战的三年,也是走向成功的三年。”7月19日,长沙市第六中学,该校校长向雄海以《景鹏展翅 翱翔万里》为主题,和该校毕业生谈了谈他的期望。

向雄海认为初中毕业是人生旅程的又一个开始。未来,无论读普高还是职高,同学们都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展翅翱翔精准导航!“知识决定命运、知识改变命运!无论读普高,还是读职高,大家都要勤奋苦读,积累知识和本领,你才能扼住命运的咽喉!”

他希望同学们在初三毕业到高中开学这段时间,以及今后的寒暑假期,能够走进大学、走进企业、走进图书馆、走进农村、走进军营……多关心天下国家大事,多接触社会不同层次的人的生活,多体验劳动的艰苦和生活不易,多关心家人多做点家务,多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唯有如此,人生才有方向,前进才有动力!“期待我们每一个同学积蓄力量,为有朝一日大展宏图而时刻准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