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个25元到150元不等,男子倒卖3000余个微信号,刑拘!

微信号,几乎每人都有,假如你在网上,无意间发现一条信息:“只要把你的微信号卖给我们,就能赚到80元、100元……”你心动吗?千万别打这小算盘,不然就摊上大事了。

7月20日,记者从望城公安分局获悉,望城警方近日抓获一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肖某。经查,肖某自2018年12月以来,通过网络贩卖微信号3000余个非法获利2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望城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望城警方供图

25元到150元不等,他卖出3000余个微信号

居住在望城、今年32岁的益阳男子肖某曾经是一名程序员,2018年12月,他在浏览百度贴吧时发现有人在出售、购买微信号,便萌生了以此方式“轻松赚钱”的想法。于是,他开始在网上寻求卖家和买家,通过网络收购、倒卖微信号赚取差价。

肖某利用自己对网络的了解,很快就找到了一些买家和卖家,随着买家和卖家越来越多,他分别建几个微信群,将买家和卖家分别拉入不同的群中。肖某的“业务”越做越大,不久便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望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居民肖某涉嫌收购、倒卖微信号给他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工作。近日,望城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月亮岛派出所和星城派出所联合出动,成功破获这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抓获嫌疑人肖某,并在其住处发现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

星城派出所办案民警黎春城告诉记者,从2018年12月份至今,肖某共屯了数千个微信号,卖出去3000余个。“他将这些微信分成三六九等,有实名认证的、绑定了银行卡的、使用时间长且发过朋友圈的,不同类型的微信按不同的价格出售。”3000余个微信,他以每个25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获取违法收益2万余元。

售出的微信号成为不法分子诈骗的工具

为什么卖微信号也会被抓?据肖某自己交代,买家从他这里购买微信号主要用于网络赌博、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这些微信号到了不法分子手中,不仅是不法分子违法犯罪的“工具”,同样还是他们逃避警方打击强有力的“保护伞”。

骗子们都不会用自己的实名微信号去诈骗,很多炒股诈骗群、投资理财诈骗群里,骗子往往一人分饰多角,这些微信号都是买来的。一部分微信号被用于诈骗,一部分经过实名认证的、绑定了银行卡的微信号还会被骗子用来进行转账。因此,在肖某售卖的3000余个微信号中,那些刚申请的新号价格比较低,而那些经过实名认证、发过朋友圈、绑定了银行卡的微信号售价可达上百元。此外,肖某自己用来和买家及卖家联系的微信号也是买来的。

目前,肖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勿图一时之利,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件、手机卡、银行卡、支付二维码、银行对公账户、POS机等。切记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

相关链接

肖某在明知对方利用购买的微信号从事网络信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还向他人出售微信账号,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什么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该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该款的规定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覃亚林 余但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