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生难忘的毕业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718205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820541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8205422.jpg

全校毕业生和学弟学妹、老师及家长志愿者近百人,三个小时完成了18公里徒步。

红网时刻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庆永)栀子花香弥漫着毕业季。什么样的毕业礼物才更有意义?7月18日,天公作美,凉风习习,诺贝尔摇篮小学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远足,这也是诺贝尔摇篮小学的毕业惯例。全校毕业生和学弟学妹、老师及家长志愿者近百人,三个小时完成了18公里徒步。

清晨,在捞刀河和湘江交汇处的关帝广场,一群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晨练的人群中特别醒目。他们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祭拜仪式。在六年级毕业生曾志锐的主持下,全校师生向关公雕像三鞠躬,以示敬意。毕业班的哥哥姐姐还讲述了关公的故事,关公忠义仁智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

此次远足活动,除了六年级毕业班,还有一至五年级的学弟学妹。他们大手拉小手,一起从诺贝尔摇篮湘江新园向诺贝尔摇篮少年儿童农场进发。这是诺贝尔摇篮小学的传统,也是一种责任和传承。五年级28班的邹霖颖感触特别深:一年级的时候,毕业班的哥哥姐姐牵着她的手远足,现在身为姐姐的她,又带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前进。

六年级的毕业生作为先锋队,一直冲锋在前,也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队伍。六年级的女生何旻睿在爸爸的陪伴和鼓励下,和同学杨惇心始终走在队伍前列。

一年级55班王新宇的弟弟王晟铭,现在就读于诺贝尔摇篮幼儿园大班,只有五岁,他也积极报名参加了远足。中途有一些疲惫,但在爸爸和老师的鼓励下,最终竟然和哥哥一路小跑,成为第二梯队最先到达终点的同学。

到达目的地后,老师们组织同学们讨论分享今天远足的成长和收获,每个同学的分享都非常精彩。六年级毕业生杨惇心说:“今天的天气真是太神奇了,预报说有36度,可是凉风习习,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热,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六年级毕业生刘哲宇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拼的不是爆发力,而是持久的耐力。”六年级毕业生何奕然说:“人生幸福的花朵,都是从苦的根里开出来的。”六年级毕业生曾志锐说:“远足的路上有艰辛、有汗水,每当想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校训,我就鼓起勇气,一路向前。”一年级55班的颜一歌总结到:“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过去的自己。”现场的家长和老师都为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诺贝尔摇篮认为:只有“文化”没有“武化”的教育是病残的教育。伟大领袖毛泽东也主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每年,诺贝尔摇篮小学通过远足活动,磨炼学生的意志,锻炼学生的体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 胡庆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3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