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联动 通力合作 全程护考“不打烊”

图片4.jpg

镇村护考队全程守候考点,为考生保驾护航。

图片5.jpg

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餐饮店进行卫生检查。

图片6.jpg

村治安巡防队在考点执勤,维护考点交通秩序。

红网时刻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燕凌)7月18日上午11:00,浏阳市龙伏镇龙伏中学的考场内,随着交卷铃声悦耳地响起,安静了几天的校园瞬间沸腾了。考生们交上满意的答卷后,欢呼雀跃地涌出考场,放飞自我!守候在校门口的家长们则连连向镇村护考工作人员道谢。在一片轻松愉悦中,该镇2020年度的中考拉下了帷幕。

根据长沙市统一部署安排,7月16日至18日,龙伏镇346名中考学子迎来了学习生涯中第一次大考。为给全镇的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该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联合派出所,镇行政执法大队、综治办、交通办、应急办、卫生院等多个部门,分别成立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环境整治组、交通疏导组、秩序维护组等五个专职护考工作小组。专职工作小组分工合作,在考试前夕开始驻守泮春中学、龙伏中学两个考点,为辖区内考生扫除所有外在障碍,筑牢层层防护墙。

“请大家不要紧张,把准考证和健康码准备好,依次入场!”7月16日是中考的第一天,早上八点钟,两个考点打开入场通道,迎来首批考生。医护人员和教务人员一边安抚考生的紧张情绪,一边有条不紊地做好入场检查工作。为保障学生健康安全,针对今年的防疫要求,该镇加强医护人员力量,在两个考点分别开通健康入场通道和发热备用通道,设立了体温检测点,所有考生入场需出示健康码。此外,考点还设有观察室和发热备用考场,所有考场每天都要定时进行消毒通风两次,消除所有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在中考前夕,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综治办多次对两个考点周围的环境进行整治,对考点附近居民区、流动摊贩点,校园周边门店、辖区在建工地等易产生噪音的场所进行入户宣传,为考生们按下“静音”键。

考试期间营养卫生的饮食是考生们的重要“加油包”。据悉,该镇中考期间的菜谱由学校和卫生院健康营养师精心调配。自考试前开始,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店进行卫生检查,确保操作流程规范,食材新鲜,为考生们提供提供满满的能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全镇的民生大事,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环境,让考生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考试,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在两天半的考试中,该镇全体护考人员顶着炎热酷暑,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全程守护不打烊,用辛勤汗水换来家长、学子们的放心、安心和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燕凌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1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