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颜值”添“气质” 芙蓉文明窗口将这样打造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业务素养也很高”“现在来办事不仅不需要多跑腿,办事既高效又便捷”……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细心的长沙市芙蓉人观察到,窗口单位的服务越来越高效贴心,农贸市场越来越整洁,背街小巷越来越美,群众素养越来越高,文明底色越来越靓。

让城市更增“颜值”添“气质”,16日,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文明城市提质年”推进会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专题调度会,就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强力推进窗口单位、行业创建工作作出新要求。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出席。

窗口单位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窗口行业形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

今年以来,芙蓉区大力推进常态创建“九大行动”,全区各重点职能部门和各街道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常态推进。在窗口行业服务争优行动中,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同时,依托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项目每月定期发布当月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并向全社会公示,方便居民群众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参与,实现供给和需求的无缝对接。

前段时间,芙蓉区文明委对全区窗口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扫描”,督查指导辖区出入境大厅、超市、酒店、政务中心等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就宣传氛围营造、设施设备配置、标识标牌完善、服务行为规范等,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如何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强大合力?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大局做贡献的自觉行动、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为长沙争荣誉的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治理效果,对突出问题要及时发现、限时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规避同类问题反复出现;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对火车站、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地区督查监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各部门、街道要将城市治理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健全机制,整合关键要素,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鼓励群众参与,形成“创建无处不在、文明无时不有”,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800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