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合力齐发动,爱心护考暖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848_副本.jpg

文源街道工委书记许伟斌对接交警等职能部门,确保考点周边交通顺畅、路面整洁。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433_副本.jpg

文源街道金汇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护考”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杜理 李园莉)“辛勤奋战在学海,汗水扬起成功帆。”中考是人生第一个拐点。明德天心中学作为中考考点之一,长沙天心区文源街道早动员、早部署,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加油助力。

7月15日,街道就与派出所、驻街区警八中队协调配合,对校园周边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兵分三路落实中考护考措施。一是街道与派出所紧密联动,按四个“一律”要求,对明德天心中学周边治安秩序开展集中治理。学校周边各门店中考期间一律不得高声喧哗、不得使用扩间器械制造噪音;各门店内“三无”食品一律下架;考点周边没有按要求办理相关证照的小店子一律关门歇业;流动摊贩一律劝离。同时,检查人员还发动各门店尽可能为前来陪考的家长提供便利服务。二是由社区组织志愿者集中培训,在中考期间配合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疏导。三是以金汇社区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在明德天心中学门口开展“爱心护考”行动。

7月16日早上7:30分,文源街道金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护考现场,分成几个小组,分头开展服务工作。固定服务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后勤保障,志愿者们迅速撑起帐篷,摆好座椅,搭建起护考爱心驿站,矿泉水、湿纸巾、防暑应急药品、文具等爱心物资,全部免费供学生和送考家长使用;心理减压组给来往的每一个考生送上祝福,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增强他们应考的自信心,同时疏导送考家长的焦虑情绪;交通维护组在考点周边配合公安、交警维护疏导交通;环境维护组在考点周边增加保洁力量不间断巡回清扫,增设垃圾桶,提高垃圾桶清理频次;噪音维护组确保考点周边不受噪音影响,考试期间安静有序进行,志愿者们加强校园周边巡逻,从考点周边500米开始劝导周边门店不要产生噪音,提醒来往车辆不鸣笛,行人不要大声喧哗,真正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传递遵道德、讲文明、守交规的意识。

活动现场,辖区爱心企业湖南红海人力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也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文具等物品,并在等候区设置帐篷和休息椅供送考家长休息,排解家长焦急情绪。

中考是孩子们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一直以来,街道社区在中考前夕,都会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整治行动,中考期间也会发动辖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为学子和家长们提供志愿服务,维护好考场周边的秩序,为出入考场的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杜理 李园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80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