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人往加油站内投掷燃烧弹?别慌,这是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班前会。

红网时刻长沙7月17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李文)一男子向加油现场和油罐区投掷燃烧汽油弹,汤家湖加油站当班员工见状立即示警、快速反应……7月16日,长沙市开福区汤家湖加油站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开福区应急管理局、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沙城发能源有限公司承办。

9:30分,汤家湖加油站召开了班前会,按照惯例学习了每日一题,传达了公司相关文件精神,晚班和白班员工开展了安全、设备、注意事项等交接工作,展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一会三卡”工作的具体要求。

随后,演练模拟有人向加油现场和油罐区投掷燃烧汽油弹,汤家湖加油站当班员工见状立即示警、快速反应,2名员工立即提起灭火器对燃烧汽油弹进行扑救,1名员工迅速疏导车辆驶离加油站,当班主管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后进行报警,在加油站员工的快速响应下,成功处置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9:45分,一辆油罐车驶入加油站卸油区,发生卸油管线脱落导致汽油泄漏。加油站经理得知险情后,迅速启动油品泄漏应急处置程序,通讯联络组切断紧急按钮,关闭电源,拨打119等报警电话;现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警戒疏散组果断将车辆推离现场,并对进出站口封锁,防止一切火种及无关人员进入泄漏区域;抢险作战组使用铜铲、铝制容器、消防沙等应急物资对泄漏油品进行围堵,防止油品扩散;后勤保障组将灭火器等应急物资放置在卸油现场,预防事故进一步扩大。

在加油站奋力处置泄漏油品的过程中,突然油罐车卸油仓燃烧起来,抢险作战组见状迅速撤离油品泄漏区域,立即拿起灭火器对初期泄漏油品火灾进行扑救;驾驶员将油罐车驶离加油站,防止油罐车火灾引燃地下储油罐;后勤保障组使用35公斤灭火器紧随其后扑救油罐车火灾。长沙市特勤中队使用消防泡沫液将油罐车火灾进行控制,并对周边余火进行扑救,医务人员对烧伤驾驶员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送往医院救治,演练结束。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明孝指出,卸油作业是加油站重点关键环节,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各单位要加强事前预防,强化日常安全巡检、隐患治理、规范作业、提升管理等基础工作,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李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4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