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3次失而复得 她恋上“好人之城”

“我一定要爆料感谢701路公交车司机曾风波师傅,他在我身后‘疯狂’按喇叭,不仅帮我找回手机,也唤起了我扎根‘好人之城’的决心。”7月16日,来自广西的90后妈妈欧秋妹向三湘都市报反映,3个月来,粗心的她在长沙县连丢了3次手机。幸运的是,每一次都能遇到热心人,手机总是失而复得。

原本处在情绪低潮的她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暖,决心定居长沙县,把自己感受到的温暖在这个城市延续下去。

讲述

好人很多,3次丢手机都失而复得

7月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在星沙骑电动车回家的欧秋妹,被身后的701路公交车“逼停”。“姑娘,快看看,你手机是不是掉了?”司机大声喊话。欧秋妹翻遍全身,发现手机果然丢了。

原来,她经过东四路一处坑洼路面时,手机从电动车储物篮里掉落。这一幕恰好被身后的701路公交司机曾风波看见,这才有了“逼停”的一幕。物归原主,公交司机曾风波回身发车准备驶离。欧秋妹追上来连声道谢,表示要加个微信好友,发个红包表示感谢。

曾风波连连摆手:“你这个妹子有意思,捡了手机还给你天经地义,还发么子红包!”粗心的欧秋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短短3个月类似的画面已经是第3次上演。

两个月前,欧秋妹带孩子在星沙生态公园玩耍时不慎丢失手机,“当我发觉丢了手机,一位摆地摊的阿姨主动借给我电话。拨通我的电话才知道,在公园散步的一位七旬大爷捡到了手机。老人家不太会用手机,一直站在原地等我。看到老人一头白发,我特别不好意思。”

4月的一个下午,欧秋妹带着孩子在保利香槟国际广场2楼的游乐园游玩,欧秋妹忙着照顾孩子,手机从口袋滑出也毫无察觉。5岁的小男孩捡到手机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挨个询问在场顾客,花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欧秋妹。

决定

感受温暖,本想离开的她愿扎根“好人之城”

“我一个人带着娃还要管理宾馆,平日里其实很少出门。偏偏那么巧,这手机老是丢。”欧秋妹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她老家在广西,两年前跟随丈夫带着刚满1岁的女儿从广东东莞来到长沙县。夫妻俩盘下了一间宾馆做生意,生意刚有起色,丈夫却因公务不得不返回广东。

9层楼的宾馆独自经营,嗷嗷待哺的孩子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公要赡养,担子都压在欧秋妹身上。身处异乡,生活压力将她压得喘不过气。原本已经和丈夫商量好了,最多待一年就回广东,可连续经历了几次手机丢失的“风波”后,欧秋妹改变了主意。13日晚,她有感而发,在沉寂了近两个月的微信朋友圈发布状态:“感谢游乐场游玩的孩子,感谢公园里的老爷爷,感谢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因为你们,城市有了温度。”

“‘厚德星沙 好人之城’听说了很多次,手机3次失而复得,让我真正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好与魅力。和家人商量后,我们决定扎根在此,也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欧秋妹说,两年多的离乡背井,孤单与无助在所难免。收获了感动与温暖后,自己愿意全身心融入这座城市,成为她的一部分。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发出“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越来越多,也让更多的“欧秋妹”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殷宇璐 吴婉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