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集结!

红网时刻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沈梦艳)9日下午,在全省、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长沙市芙蓉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调度会议。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防汛防灾措施。

自5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湖南降水异常偏多,强降雨过程频繁、间歇期短,短时强度大,且主要发生在湘中以北地区。气象部门预报,未来9天,全省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为确保平安度汛,芙蓉区已于4月1日启动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当前,沿河泵站涵闸门全部关闭,启动机排。两垸堤防、涵闸、穿堤建筑物、泵站及水管单位落实防汛工作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排水管道疏浚方面,按照制定的《防涝排渍工作应急预案》,对辖区排水管网、明渠等重点区域和历史堵点进行了疏浚和清掏,抢险预备队也已集结到位,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加强数据监测预警和科学研判,及时完善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标准,管理引导、隐患排查、预测预警,做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在责任上再压紧压实, 要确保人员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人员巡堤、值班值守,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地毯式巡堤排险,做到汛期不停、巡查不止、人员不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高度聚焦浏阳河岸堤防守和城区防涝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危旧房屋设施、在建工程等高风险点位的察看,最大程度做好统筹协调与分析研判工作。

区委书记于新凡指导防汛工作

10日下午,区委书记于新凡赴东屯渡街道、东湖街道、东岸街道现场指导防汛工作。于新凡实地查看了解了防汛设施运行、物质储备、应急预案以及防汛抗灾值班等情况。新凡书记指示,要加强隐患巡查,做好浏阳河堤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极端天气导致的短时暴雨应对措施,做到早预判、早安排,切实做好日常巡查、清淤、维护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责任上肩,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确保居民财产及生命安全,确保防灾减灾工作各个端口平稳运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实地巡查防汛工作

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来到浏阳河东岸实地巡查防汛工作,重点巡查了东岸垸堤委会的防汛准备情况。春晖区长强调,当前,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事抓紧抓好,要严格按照24小时值班制,做好大堤的值守、巡查工作,特别是对于曾经出现过险情的地段要重点关注,及时发现、处置隐患,确保沿线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报速递:

湖南省气象台今日7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0日8时至11日8时,长沙、邵阳西北部、岳阳南部、常德西部、张家界、益阳南部、怀化、娄底西北部、湘西州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出门带伞,注意安全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4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