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马”当先的妹子 曾获健美操世界亚军

一“马”当先甩开所有人

为专业课考试半年没吃零食

高考完什么心情?开心到“飞”起!7月8日,随着长沙市一中门卫将两扇铁门打开,完成高考的学子们如离弦之箭冲了出来,冲在最前面的是一个穿着红色T恤的女孩,令所有人意外的是,这位女孩冲出后连续做了两次标准的空中“一字马”!

这位神奇的女孩是来自长沙市一中的应届毕业生罗子欣。“因为高考完十分辛苦,开门的一瞬间完全放飞了自我,当时没想别的,就是往前冲。”结果“一不小心”,罗子欣将身边的男生都甩开了,第一个冲了出来。

为何连男孩也没跑过罗子欣,因为她是一个健美操特长生,身体素质好着呢。至于为何以“一字马”的造型冲出来,罗子欣说,“出来之前,我和同学商量了一下,想以一个不一样的方式庆祝一下,作为健美操特长生,很自然选择了一字马。”

有意思的是,本次高考罗子欣还是1号考场的1号考生,真有“一”字之缘。

罗子欣冲出来后,身穿绿色旗袍的罗妈妈立刻上前紧紧抱住了女儿。罗子欣的4个表姐特意准备了“热烈庆祝小罗归队!毕业万岁”的横幅、一个泡泡机、一束为罗子欣量身定制的“零食花”。作为一名健美操特长生,控制体重是罗子欣的生活常态,此前为了准备6月份的体育专业考试,她已经半年没吃过零食了。

2018年获世锦赛银牌

7月5日刚得知专业课考试通过

以“一字马”的姿态冲出考场,罗子欣青春的面貌、活力四射的动作极具感染力,相关的视频、图片迅速传遍网络,她也受到了无数网友点赞——“这就是青春啊!”

“罗子欣是一个大大咧咧的性格,她以这样的方式冲出考场,我并不意外。”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教练郭莎莎介绍,这么多年下来,长沙市一中考点形成了“冲考点”的传统,“只是以往大都是田径生第一个冲出来,没想到今年罗子欣拔了头筹。”

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是全国的顶尖队伍,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赛事,罗子欣是郭莎莎这一届的高徒。2018年5月,罗子欣随长沙市一中健美操队代表中国参加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年龄组),最终以19.75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五人操项目的银牌。

据介绍,罗子欣在6月份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健美操专业考试,刚在7月5日得知专业通过的好消息,“所以这次高考她的心态十分放松,这也是她放飞自我的原因之一。”郭莎莎说,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罗子欣的文化成绩是很优秀的,有望就读中国美术学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余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