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智慧城市怎么建?长沙今天组建了超强“智囊团”

IMG_1777副本.jpg

7月9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宣告成立。

IMG_1771副本.jpg

成立大会现场为研究会授牌,并颁发研究会顾问聘书。

红网时刻长沙7月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周妍)经过近4个月的筹划,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今天迎来了超强“智囊团”。

7月9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宣告成立。该研究会由相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组成,旨在打造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合作平台,助力新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现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楠为研究会授牌,并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廖湘科颁发了研究会顾问聘书。

大会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发布: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杨岳湘等10位教授为研究会首批特聘专家;《长沙市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政策及相关机制研究》等6个由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委托研究会承接的第一批6个研究课题;长沙市“数字星城”生态共建联盟与新型智慧城市研究会一体化运行情况,以及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和优秀案例评选工作。

此外,研究会还现场分别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等首批6家高校研究机构,国家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BSN)等首批6家省内外智慧城市社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副本.jpg

研究会与高校研究机构、省内外智慧城市社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G_1790.jpg

成立大会现场,研究会会员单位进行解决方案演示。

“期待研究会成为汇聚天下英才的精英之地,创新引领的前沿之地,兼收各家之长的融通之地。”彭楠在致辞中对研究会提出希望,要充分利用长沙丰富的企业资源、高校资源、研究资源、技术资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提供优质解决方案;要构建大平台、大格局,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开展理论创新,提供开创性的解决方案;要以研究会为纽带,联结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科研院校的智慧之手,让长沙成为数据资源共通共享、数字生态共建共融、数字技术开源开放的融通之地。

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在管理体制方面革故鼎新,全面整合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发展、电子政务等职能,率先全省设立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投资建设政务云项目为全市政务信息化提供统一平台支撑服务,城市超级大脑项目的数据中台、应用中台、AI中台能力逐步彰显,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我的长沙”APP,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办事体系,智慧医疗、智慧党建、智慧文旅、智慧交通等项目深入实施应用。

研究会会长赵顺介绍,未来,研究会将重点研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共性问题和关键技术,面向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新基建和智慧产业等五大领域,联合国内行业龙头、本地优秀企业和国内相关研究社团,共同打造具有长沙特色的基础研究平台、技术创新平台和业态融合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生态圈。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周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