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志愿服务闪微光

摆进社区.jpg

雨花税务志愿者宣传税收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绍龙 蔡亭溪 长沙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以弘扬正能量为主旨,不断拓展活动载体,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让税务文明成为一道风景。志愿者们以小分队集结,用各自不懈努力的微光赢得尊重。

“面对面”宣传税收政策服务纳税人

经开税务分局小分队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结合辖区纳税人需求,上门服务,开展财税辅导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围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发票日常使用等财税法律问题,进行精心的准备和筹划,为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的员工送上一堂精彩的财税管理知识辅导。参与培训的人员反响热烈,对个税汇缴退税、个税专项扣除、自然人APP操作、发票的规范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服务小分队队员一一进行解答,得到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员工的点赞。

除了进企业宣传服务,税源管理科、社保非税科小分队还一时间送税收政策进小区,及时讲解与居民们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居民欢迎。

“心连心”银税携手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高桥税务分局小分队与长沙银行汇丰支行党总支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整队集合,举旗行动,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双方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首批对辖区内的七家中小企业发放优惠低息贷款148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湖南芸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产品收购销售的涉农企业,目前正是孜然的成熟收购季节,但是受疫情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正当企业为收购资金缺口着急时,高桥税务分局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积极联系共建单位长沙银行汇丰支行,帮助办理银税通,免抵押申请低息优惠贷款300万元,企业法人代表陈德秋先生由衷的感谢税务分局的鼎力相助。

雨花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用平凡的行为呼应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会积极自觉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蔡亭溪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6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