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上车!湖南首台生活垃圾分类地铁专列“拍了拍”你

微信图片_20200707182640.jpg

长沙城管将地铁4号线观沙岭地铁站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站厅。

微信图片_2020070718263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182645.jpg

站厅展示了长沙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介绍长沙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分享了垃圾分类的长沙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707183021.jpg

代表乘坐地铁专列,并扫描“慧分类,惠潇湘”二维码,查看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相关链接:直播回顾|首台“新湖南,新时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地铁专列发车仪式

未来5年,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么干

红网时刻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姚宇超)“我宣布:‘新湖南 新时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地铁专列正式发车!”7月7日上午,在长沙地铁4号线观沙岭站,随着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易小林,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共同按下启动键,全省首台生活垃圾分类地铁专列正式出发,开启了湖南省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新模式,掀起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来自湖南各省直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14个市州主管垃圾分类单位主要负责人,体验垃圾分类地铁专列。

“1000吨废纸大约可生产800吨再生纸”“垃圾分类实行无害化处理,可以减少土壤污染”……这台内部以蓝绿色为主调的地铁专列,窗户和地板上都印着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每节车厢还有一个醒目的二维码,只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政策法规。

“利用地铁这一大流量现代交通工具,宣传我省生活垃圾分类政策,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展示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效果,可以促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新时尚变成好习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表示。

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除了生活垃圾分类地铁专列,长沙城管还将地铁4号线观沙岭地铁站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站厅。站内的墙壁和灯箱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介绍长沙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分享了垃圾分类的长沙经验。

为增强市民垃圾分类参与感,站厅还设置了体验互动区。手提篮、小杯垫……现场,长沙中小学生利用可回收物制作的手工艺品,形象生动展示变废为宝的理念。在垃圾分类体感游戏区,市民还可以通过玩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今年,长沙将继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更多创意宣传,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市民喜闻乐见、便于大众参与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宣传,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5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