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消防安全如何管?长沙80多个小区业委会代表共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825.jpg

交流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849.jpg

参与交流活动的业委会代表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856.jpg

消防队员向业委会代表讲解如何迅速连接水带。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银利平)7月5日,2020年长沙市业委会第二场交流会在宁乡举行。此次交流会以“如何协同开展小区安全管理与改造”为主题,上午交流探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与防范的经验话题,下午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消防趣味运动会。此次交流会由长沙市漫道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长沙市80多个小区业委会代表、部分物业企业代表、消防安全公司代表共同参与交流讨论。

会议伊始,漫道社发起人廖慧表示,目前长沙市很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处于瘫痪或半瘫痪状态,居民的消防意识仍然薄弱,小区安全管理和改造问题成了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业委会以及小区居民了解消防改造过程中所要面对的困境难题,以及如何依法依规对瘫痪的消防系统进行修复与改造。业委会作为小区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既要督促协同物业公司开展好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工作;同时也要有主人翁意识,在物业企业的协同下,依法依规主导消防设施安全改造工作。

会上,针对如何协同开展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与改造问题,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消防公司都从自身角度出发,阐述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建议。与会人员还分组就“消防改造应该是业委会牵头还是由物业公司牵头?”这个具有争议性的话题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专业人士也进行了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小区消防改造事关重大,离不开政府、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的协同配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袁青在会上指出,“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营造小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吸引居民关注自己的家园,主动参与小区安全环境维护,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小区消防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有效推动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向更高规格、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现场向参会成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救火、疏散业主、安全逃生,以及如何正确操作使用消防设备设施等知识,并让与会人员在浓烟中体验了消防模拟疏散逃生等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银利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7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