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护考模式下处处涌动爱心力量

QQ截图20200707142636.png

社区护考团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QQ截图20200707142645.png

社区70岁老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QQ截图20200707142656.png

小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QQ截图20200707142705.png

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为陪考家长缓解情绪。

红网时刻长沙7月7日讯 (通讯员 陈畅 严赛昕 陈向阳 实习生 王琼逸)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组成线上线下护考团,亮相长沙高考考点明德中学。

“今年,对于所有高考生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网课、高考推迟是属于2020高考生的独家记忆。又是一年护考季,湘园社区志愿者文化节暨‘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护考标准更为精准、细致,湘园社区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组织志愿者精英,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乘风破浪的少年助考、护考。”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主任张均说。

明德中学对面搭起了一顶又一顶的帐篷,组成了近百米的护考街,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成为了助考现场亮丽的风景线。护考街上,十多家爱心单位助力高考,送考车、应急文具、防疫物品、矿泉水、清凉扇、遮阳伞、防暑物品、爱心早餐等物品一应俱全。

“我们从一周前就开始着手护考的志愿者招募、培训、物资购买等准备工作,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开展量体温、扫健康码,并组织志愿开展志愿服务,力争为考生与家长提供细致、贴心的助考服务。”青园街道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付耀介绍。

在考点旁的护考楼,放松娱乐、休息喝茶、看书读报、按摩理疗、上网下棋等设施齐全,为陪考的家长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免费爱心服务。来到护考楼的三楼——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办公处,在这里,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湖南省人大代表李丽老师正带领她的团队成员们,开展线上线下心理辅导。线上辅导由中心社工及心理咨询志愿者在助考微信群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沟通交流,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

线下辅导在考场外的摊位进行,由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答疑咨询,提供心理支持。李丽表示:“疫情之下,当人生的大考遇上全民的考验,作为社会服务工作者,我们的社工在延续往年线上辅导的服务外,新设了线上咨询辅导群,积极参与助力高考行动,用专业为考生护航,与家长暖心相伴。”一名陪考家长说:“有了这个线上的辅导群,避免了扎堆,又可以和家长、专家老师交流,听完老师们的专业分享,感觉自己紧张的情绪也缓解了不少。”

青园街道十年如一守护高考学子,无数个感人故事在护考现场涌现,特别是今年疫情之下,战疫情、助高考,大家齐心协力,为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的少年们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严赛昕 陈向阳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