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保障高考市容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06164944.jpg

7月6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706164950.jpg

执法人员整理共享单车。

红网时刻长沙7月6日讯(记者 姚宇超)眼下,长沙正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7月6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主次干道非机动车违法停放专项整治。上午10点半,在建湘路芙蓉广场地铁站5号口,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正对人行道上违停的共享单车进行纠违和处罚。

目前长沙城区投放的各类共享单车已超过40万辆。然而,成也便捷,乱也便捷。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成为城市治理的一大难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辆共享单车堆积在一起,随意停放,有的占用了盲道,有的“堵”在地铁口,还有的直接放在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

“我们在主次干道的地铁站点、公交车站、商场周边等都设置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但因为共享单车车企处置人员不足,调度慢,一些乱象还是不能得到及时处理。”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余振宇说。

现场,执法队员们将15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随后和各车企工作人员一起,将其余单车归位,摆放在指定区域内,人行道又重新恢复畅通。

“自6月以来,我们开展了共享单车集中整治月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余振宇介绍,目前,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以文艺路街道为试点,联合共享单车车企,根据辖区路面实际情况重新规划停车区,设置固定区和临时区,满足共享单车及其他各类非机动车辆停放;同时,建立起违停车辆对接处理机制,由共享单车运营商、社区城管专干、网格员直接对接,实时做好共享单车的动态管理;强化执法力度,让共享单车车企承担起主体责任,城管执法大队将对触碰红线、屡次不改的车企将进行严格处罚。

“因为明天就是高考,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从今天开始,我们在辖区内两个高考考点及校园周边安排专门力量,整治交通及市容秩序,做好禁造降噪工作。”余振宇说。

据了解,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管控,依法整治乱停乱放车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问题,全面规范围挡设施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重点保障“三考”考点、评卷点及校园周边秩序。从明天开始,长沙城管还将增派机动应急执法力量,对“三考”相关重要路段实施全天(7:30—21:00)巡查,做好热点、难点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助力考生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9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