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货”强人气旺 宁乡扶贫集市开到景区一天“进账”150万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3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356.jpg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308.jpg

扶贫集市,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418.jpg

游客购买农副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316.jpg

贫困户肖明拿起画笔作画。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458.jpg

“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宁乡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举行。

相关链接:

回顾|“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 宁乡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

红网时刻长沙7月5日讯(记者 姚宇超)“前几天就听说,今天在方特有这样一个活动,所以一大早就从长沙赶过来。刚才尝了尝坝塘的蜂蜜,特别甘甜纯正。”7月5日,“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宁乡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举行,设立在现场的扶贫集市,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购买。市民贺灿辉提着刚买的蜂蜜,向记者发出赞叹。当天,他还买了灰汤贡鸭、腊肉等产品。“把扶贫集市设立在景区,可以有更多人关注到扶贫工作,这种形式我觉得挺好的,必须支持!”贺灿辉说。

在扶贫集市上,宁乡各乡镇搭建100多个销售展位,展示着贫困户自产,或是贫困村各类农业合作社及扶贫车间生产的农副产品,多达300余种。独具宁乡特色的沩山茶叶、巷子口黄桃、红薯粉、灰汤贡鸭等都成为了市民点赞的“网红”产品。当天,扶贫集市销售额达到150多万元。

“树莓都是今天新鲜采摘的啊,还有树莓酒,莓茶,来尝尝!”在黄材镇展位上,黄材村主任姜志强现场“带货”。这些产品,都是由黄材镇千手爱心大屋里的贫困户们加工生产的。2017年,为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姜志强四处筹资,种植树莓,结合黄材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树莓采摘、销售、加工等产业,贫困户都可以到树莓园工作,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今天生意特别好,才一个小时,都卖出去1000多元产品了。”姜志强笑着说。

“这里面东西挺丰富的,有牛肉、排骨、香肠、辣椒酱,带回去给家人也尝尝鲜。”在坝塘镇的展位上,内容丰富的农产品套餐格外受欢迎。坝塘镇扶贫办主任李明向记者介绍,礼盒中的农产品原材料均收购自当地贫困户,为了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坝塘镇把长沙顾家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为扶贫车间,通过集中收购、委托加工,将贫困户和企业利益有效链接,目前已形成6当农产品套餐礼盒,2019年,实现产值 6000 余万元。

除了农副产品,在横市展位上,还摆放着许多精美的画作,而这些全出自贫困户肖明之手。前些年,通过政府帮扶,肖明学习养蜂技术,让生活有了甜头。肖明从小喜爱画画,虽然家境贫寒,但依然没有放弃。镇上的扶贫干部了解到他的这一特长,便鼓励他把画作搬上集市。“今天卖了六七幅了,没想到我的作品能受到欢迎,以后我也要继续用画笔画出我们的好日子!”肖明说。

在活动现场,还有31个省级贫困村和8个易地搬迁扶贫点的村民组建的舞龙队欢腾齐舞,从风调雨顺·乡土安宁、去病消灾·乡人康宁、愉悦清净·乡遇心宁三个篇章来体现宁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宁乡传统的民俗表演来表达小康生活的美好和老百姓对未来生活的向往。31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集体宣誓,展现“不脱贫、不收兵”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也通过文明劝导、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为活动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宁乡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截至目前,已铺排产业扶贫项目131个,覆盖220个村,贫困户19034户,贫困人口54210人。预计通过项目实施,贫困户户均收益可达4000元以上。目前,全部扶贫项目均已开工实施,开工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7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