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靖港镇:“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在基层写好新时代答卷

8.pic_hd副本.jpg

7月1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党委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记者 田甜)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在基层接续奋斗,写好新时代新答卷。7月1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党委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会上,奋勇争先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党小组长、52名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了表彰和奖励。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还聆听了湖南省党史馆陈艳副馆长讲授的《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回顾党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内心瞬间充满了力量,这是信仰的力量。”获得此次表彰的众兴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龙辉说,多年来,他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分,在基层发挥好自己的作用,竭尽全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基层党组织越发充满活力、运转高效,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越来越强。”复胜村党总支书记孔迪祥表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上的每一位党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团结广大群众,村里的“颜值”越来越高,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在这样一个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奋发有为。”靖港镇党委书记陈浪表示,靖港镇将在基层党建、生态保护、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把基层党建作为“牛鼻子”、产业发展作为“家底子”、生态环境作为“命根子”,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以靖港古镇和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为两翼,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动力,以“旅游+”为抓手,促进农旅融合、环境整治、社会治理、乡风文明、脱贫致富,努力建设繁荣开放、美丽幸福的旅游名镇。

“给你们点赞,为你们加油。”望城区委副书记喻志军表示,全体党员要一直学习革命先烈,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担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工作氛围,靖港镇党委还开展了“两访”“三课”系列活动。

两访,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送温暖;访谈先进典型人物,弘正气。三课,即举办党务业务课,强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开展红色教育课,强党性,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专题红色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抓实书记讲党课,强使命,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在党员大会上讲好党课,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86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