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个新城”落地生根 长沙高铁新城片区“跑出”发展新速度

1.jpg

东山街道“四个新城”党建引领高铁新城核心片区发展。

1.jpg

东山街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jpg

“东山新声”微宣讲比赛,选手们以小故事讲大道理、以身边事讲大政策。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记者 胡芳)“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样的微宣讲就像一部部小电影,有故事、有情节,让人沉浸其中,意犹未尽。”7月1日,一场轰轰烈烈的微宣讲比赛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拉开帷幕。24名选手紧扣主题,以小故事讲大道理、以身边事讲大政策,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讲述了转型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东山“故事”,以积极向上、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风貌,讲出了“东山精神”。

本次“东山新声”微宣讲比赛活动,是推动新思想在雨花落地、在东山扎根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东山街道庆祝七一“五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好一部“主题曲”、上好一次党课、开展一次微宣讲比赛、走访一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这一天,东山街道的“庆七一”活动丰富多彩,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年以来,东山街道党建引领,快步推进开放、高效、品质、幸福“四个新城”建设。

微宣讲比赛:讲好“新思想”,传播正能量

七月的雨花千帆竞发,七月的东山一往无前。

“他的名字比较特别,叫 ‘一抹红’。疫情期间,他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街头巷尾里、小区楼栋间、居民家门口,居民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 ‘大干一百天’的紧张赛场,他比干劲、赛风采、争排头,热心走访帮扶,项目企业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足迹。他,就是我们大家,每一个紧紧团结在东山街道党工委下的共产党员。”微宣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崔检用三个身边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共产党员铁一般的忠诚、山一般的担当,火一般的热情。

高呼“跟我上”,叫响“看我的”,参赛选手们围绕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结合基层党建、“三零”社区创建、干部队伍建设、项目拆迁、经济建设、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文明创建、防汛备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主题宣讲。

唱响“三部曲”:担当、责任、奉献的行动遵循

“杜绝等靠推,体现担当之责;纠正慵懒散,领会责任之要;克服私索要,诠释奉献之心。”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围绕“讲担当、讲责任、讲奉献”三部曲开展了走“新”更走“心”的专题教育。

回顾过往,从抗疫到复工复产,再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东山街道始终有坚定不移的行动;展望未来,从护航高考到防汛,再到三零街道创建、决胜全面小康,东山街道有铿锵有力的承诺。

“今年上半年,街道在抓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推进征拆,仅用两个半月实现签约278户,拆除157户,上半年‘6·30’攻坚,12个新启项目实现100%签约,其中7个项目清零并交地,协议签订数、拆除数和项目完成数均排全区第一。”周少敏介绍。

党建引领:围绕“一核双擎三治”,建设“四个新城”

东山街道地处高铁新城片区核心区域,位于高铁、地铁、磁浮交会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处于高速发展的“成长期”。坚持党建引领,东山街道在实干中逐步形成了“一核双擎三治”,凝聚“东山精神”,建设“四个新城”的工作思路。

“带班领队立规矩、防控疫情保平安、推动征拆促发展、创建三零强治理……”围绕这四个方面,东山街道重拳出击,善作善成。

严抓党组织书记述职,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周少敏介绍:“今年,我们开展‘东山论建’,落实书记抓、抓书记,每月定期交流党建经验,凝聚集体智慧,推动党建和治理水平提升。”

区域化党建联盟平台继续优化,街道与12家单位组织共建、活动共联、实事共办,化解了南雅中学周边安全隐患等问题。深化“四位一体”协商机制,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监事会、物业公司每月联席会商议事,解决了农安小区系列矛盾问题50余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2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