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澡少洗一分钟节约12升水 创建节水型城市长沙在行动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 彭娟)“洗澡时长每缩短一分钟,可以节约12升水。”“水龙头全部打开,一分钟流出2-7.5升水,开一半可节约一半。”6月30日,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岳麓区创建节水型城市进小区宣传活动在湖南省节水型居民小区八方小区举行,活动现场居民朋友学习了不少节水小常识。

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长沙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一步推动网格服务民生的新气象,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房物业八方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本次节约用水活动,让节水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节水倡议书。

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海波宣读长沙市节水城市创建相关文件,他表示,水是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维护健康水生态、保障城市水安全,关乎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长沙地处湘江下游,虽属南方丰水地区,享有山水洲城之美誉,但降水的时空分布不均,仍存在季节性、区域性缺水情况。岳麓区以创建省节水型城市为契机,在全区形成科学合理开放和利用城市水资源的管理体系,缓解城市供水用水矛盾,不断提高节约用水水平,有效保障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本次创建活动的主体单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有五家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长房物业、广州长建物业、阳光100物业、至美物业、世茂物业),一共开展节水活动(含线上互动)15场次,各类线上活动及线上宣传材料点击量达到12.73万次,覆盖75万人口。长房物业、广州长建物业、阳光100物业三家企业获得了省创建节水宣传城市居民小区荣誉称号。

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书记卞劲松表示,一直以来,岳麓区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力度,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倡导绿色生产方式、绿色建造方式和生活方式,彻底摸排城市供水设施尤其是管网家底和运行情况,抓住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加快废旧破损管网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广泛推广节水技术和使用节水器具,积极开展智慧水务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水处理和水利用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彭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