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非凡!10名芙蓉区道德模范获表彰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凡人善举守护城市温度,芙蓉道德模范温暖人心。29日,长沙市芙蓉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10人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被评为道德模范。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区委副书记蒋红波,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卓精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铁成,区政协主席郑明出席并为道德模范颁奖,区领导伍艳飞、刘洪波、梁汝岚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837.jpg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黄国荣组建志愿团队,义务对接海外捐赠人,确保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最需要的地方;悉心照顾身患重病妻子,吴自成用爱换来妻子的笑容;因一句“敲门”的承诺,十余年关爱独居老人,这是退休党员毛智勇口中的“举手之劳”……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在“道德模范”榜上熠熠生辉,这来自芙蓉基层党员、企业职员、交警等闪耀着道德光芒的模范群,是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

这些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温暖了芙蓉大地,他们来自普通百姓,也在百姓身旁,平凡善举如春风化雨引导“人人向善”,彰显人间大爱,展现道德力量。疫情面前,他们化身“逆行者”,成为义无反顾的支援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走上抗疫一线,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用实际行动彰显模范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844.jpg

据悉,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踊跃申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32个单位推荐的先进人物137名。道德模范获奖名单经过组委会审核、多部门联审、现场推介及网络投票等程序,并报区文明委审定和社会公示得出。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为道德模范颁奖并启动“芙蓉区文明实践模范先锋团”。文明实践模范先锋团由本届道德模范、往届道德模范及各级好人成立。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849.jpg

芙蓉区道德模范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坐标。近年来,全区共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最美奋斗者1人;长沙市道德模范(含提名)21人,芙蓉区道德模范(含提名)40人;中国好人21人,湖南好人34人,长沙好人85人;全国优秀志愿者4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5人,长沙最美志愿者20人,长沙市首届雷锋传人长沙榜样1人,好人模范群聚效应日渐凸显。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854.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芙蓉区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道德模范积极参与、全心奉献,全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掀起了学模范、讲道德、做好人的高潮,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群众需求和服务无缝对接,志愿服务天天送、文明实践天天有,倡导文明礼仪养成,凝聚崇德尚善正能量。为全面建设财富芙蓉、智慧芙蓉、魅力芙蓉、幸福芙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附:芙蓉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名单

助人为乐类别

黄国荣 中共浩通集团公司支部书记

夏 豪 芙蓉区依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

见义勇为类别

陈双华 芙蓉区陶家山社区绿色联盟商会会长

张毅斌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张公岭村三组村民

敬业奉献类别

程艳平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陈怡军 芙蓉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专干

孝老爱亲类别

吴自成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居民

彭连清 芙蓉区马王堆街道马王堆社区居民,原马王堆疗养院退休护士

诚实守信类别

毛智勇 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居民

姬洪军 长沙市花邦贵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24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