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两会 | 凝聚“最大公约数”,共绘新蓝图!芙蓉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记者 沈梦艳)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全区自2月7日起就实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出台“7+3”暖企政策,选派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发挥“店小二”精神;打造“春天有约·芯动芙蓉”美好生活消费月和“红五月”消费节,消费市场回暖、经济动能回涨、企业信心回升……从冬至夏,芙蓉区的这些暖心回顾,让今日的长沙市芙蓉区会议中心温暖涌动。

20日上午,区会议中心,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区政府2019年和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一年多以来,芙蓉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推进平稳 ,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大局平稳;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产业发展品质持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部署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全面统筹、全程调度,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报告,接地气,有含金量!”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激动、自豪、振奋、担当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点赞,这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份凝心聚力、亲民务实的报告!他们表示,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保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提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凝聚“最大公约数”共绘芙蓉新蓝图!

2020年,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应 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特殊之年。芙蓉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 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并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芙蓉区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复杂形势的准备,坚定“双胜利” 的信心、担起“两手抓”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推进“六稳”“六保”中交出合格答卷的承诺。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特殊之年要有特殊之举。会议提出,将聚焦以下五大方面:

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小康品质。将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全面提升小康社会品质。

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能。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为抓手,大力培育新产业、 抓好新基建、扩大新消费、增强新动能。

持续提升城市建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让城市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

持续聚焦群众生活需求,增进民生福祉。疫情过后,民生为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和可持续性,确保城市安宁、社会安定、市民安康。

持续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长沙市芙蓉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长沙市芙蓉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3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