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秒领证!芙蓉这波“秒批”操作亮了

WechatIMG78副本.jpg

扩容后的政务服务中心。

WechatIMG80副本.jpg

为办事居民提供的专用停车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沈梦艳)“哇,5G太快了吧,提交材料10秒钟搞定证件!”近日,葛正兵赶到长沙市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就等办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筹备许久的理发店就能开张!5G智慧政务为梦想助力,领证仅10秒。

这,可是全省绝佳福利!近日,芙蓉区率先全省启动5G智慧政务大厅,提速行政审批效能,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等首批高频事项可实现“智能秒批”。

何谓“秒批”?其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数据共享、自动比对等方式,实现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出具审查结果的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政务服务新方式,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申请人填写好秒办流程,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秒办系统会自动做出审批通过决定,并立即出证。也存在申请材料形式不规范、要件不齐全,系统会做出不予审批的决定。“不符合秒办条件或触发风险预警的,将进入人工复核程序。”

据悉,此次也是芙蓉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率先全省推出行政许可“智慧审批”服务,选取部分高频事项实现“智能秒批”。登录“蓉易办”服务平台,查询、挂号、排队、评价全流程的任意事项“网上办”。办证,需要什么材料?登录该平台也可迎刃而解。

停车不再令人头大。芙蓉区向办事的你开放了机关大院立体停车场,提供VIP免费停车服务。停好车,步行不到20米,就能走进舒适的政务服务中心。

政务服务中心,5G网络已实现全覆盖,在这儿你还可免费享受“高速”wifi。扩容了40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区,使得政务服务中心空间大了,环境也更优了。大厅更是新增了办事窗口10余个,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可查询办理事项近2000项,更设置了8小时自助服务区,办事休候区、综合服务区。

未来,芙蓉区将建设“一网通办”平台子系统,打造智能“AI”审批体系,推动政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好办”转变,“一件事一次办”向“一件事一秒”升级。同时,自助政务服务机将下沉至街道、社区、楼宇,实现就近“秒办”“秒办”不出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8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