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微网格”遇上“周三大课堂” 浏阳永安实事办到心坎里

"党建+微网格"微网格长走访。

根据微网格长反馈的道路安全隐患,永安镇永新村组织四台应急车和两台汽油锯清除7棵枯死大树,消除道路隐患。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利)“有村民反映的部分道路、交通、水利等工程项目,因造价高、工期长、难度大,导致工单完成不及时,请问这个如何向老百姓做好解释并真正为老百姓做好这些实事。”6月17日晚,在浏阳市永安镇的“周三大课堂”相关业务培训会上。党建办主任伍洋提问到。会上,干部共提出11个有代表性的问题,有5名镇党委班子成员回答了这些问题。

“我们收集无条件,但落实有要求,总体原则是问题收集不过夜,问题回复不过周,问题解决不过月,真正为老百姓干点实事,同时也提升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让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浏阳市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表示。

针对党建办提出的问题,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李艺探作出了回答,并延伸列出了“周一直通车”工作提示,从工单收集、研判、报送、派单、办理、反馈、回访、延期到销号都有明确的要求。

“我们永安镇自来水工程已经安装到4个村,引进株树桥的饮用水,这是一件大工程,这个问题是从2019年走访群众时,丰裕片区的村民有较多反映了这个问题。虽然这个问题当时是不可能一下子给百姓解决好,但是不可能不去做,一年没有完成,我们就分两到三年完成,现在已惠及了一万余名老百姓,明年基本上全镇居民都能覆盖。我们要把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小事及时办,大事分阶段有计划办。”在“周三大课堂”上,陈训武感慨。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行以来,永安镇通过微网格长共收集了484个问题,通过派单管理,已解决并办结371个,剩余问题也正在办理中,切实保障了为民服务质量,缩小了为民服务半径,提高了为民服务效率。微网格长和镇村网格干部入户的频率变高了,群众咨询反映的渠道清淤、路灯维修、井盖破损等“小事”变多了,老百姓关心的就业、交通、环保等“大事”推进更有力了。

据悉,永安镇依照“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镇村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1319名微网格长联系19021户群众、2000余个商铺,建立镇微网格骨干群、微网格(党员联户、联铺)群共1400余个,构建了“镇党委—村党总支—党支部—微网格”四级网格体系,实现党组织和党员靠前指挥、在前引领、向前争先,持续推动“党建+微网格”向纵深发力,实现“办理民生实事、开展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 、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兴旺”6大社会功能网和党建微网格多网合一,同时发动镇村网格干部搭乘“周一直通车”全部下沉一线,统筹发挥微网格长的关键作用,确保人到“网”中去、事在“网”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0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