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长沙150余家企业负责人同上培训课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616145231.jpg

长沙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服务进企业活动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616145216.jpg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彭超)6月13日,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已造成20人死亡,170多人受伤,损失重大、教训深刻。6月16日,长沙市工信系统举行安全生产服务进企业活动,150余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培训课。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查看了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研发、经营、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制度及落实举措。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616145228.jpg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616145234.jpg

150余名军民融合企业负责人认真上课。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安全是最短的工期,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在随后的安全生产培训课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作了题为“落实企业主责,强化安全监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述了发生的多个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数据详实,语言生动,引人深思。“安全生产不是写在墙上,不是放在嘴上,而是落实在岗位上。”胡春山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警醒在座的150多家企业负责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长沙市工信局制定了工信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从危化品安全整治、军民融合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配合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等13个方面,全力防范和化解全市工信系统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持续推进“地条钢”“石灰土窑”“粘土砖”等原材料工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及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在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指导企业加快“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通过新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管理,从本质上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3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